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全国8省区有大到暴雨,广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哥伦比亚财政部长卡拉斯基亚辞职;印度推迟执业资格考试,动员实习医护上一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08: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全国8省区有大到暴雨 广东北部等局部地区大暴雨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中央气象台5月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5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四川南部、云南东部、广西西部和东北部、广东中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和东北部、福建西南部和东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丨整点投资 | 韩国KOSPI指数高开低走

    每经AI快讯,韩国KOSPI指数5月4日(周二)开盘上涨2.15点,涨幅0.07%。截至发稿,下跌0.23%。

    3丨哥伦比亚财政部长卡拉斯基亚辞职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3日,哥伦比亚财政部长阿尔贝托·卡拉斯基亚宣布辞职。卡拉斯基亚在辞呈中表示,自己若继续任职,将会阻碍政府与有关方面快速有效地达成共识。同日,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任命经济学家何塞·曼努埃尔·雷斯特雷波出任财政部长。(央视新闻)

    4丨印度推迟执业资格考试 动员实习医护上一线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报道,为了动员更多医疗资源抗击不断恶化的新冠肺炎疫情,印度政府3日宣布,将原定于本月举行的医生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推迟至少4个月,以便实习医生和护士能够安心加入第一线抗疫工作。另据“今日印度”3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辛格正考虑在德里部署军队,以应对疫情危机。面对不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截至目前,印度已有近10个邦和中央直辖区出台了程度不一的防疫管控措施。(央视新闻)

    5丨首届中国消博会将全面禁塑

    每经AI快讯,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发布《关于请做好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全面禁塑工作的公告》,其中提出,各涉展企业要在绿色办展的基础上,避免提供与使用一次性桌布与各类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减少一次性消耗品的配备,自觉杜绝提供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等制品。(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固股份董事长孙锋峰:始终以初学者的心态去看待每一次转型

    下一篇

    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多和其他创业者交流,是很好的“开天眼”的方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