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比尔·盖茨夫妇离婚;五一档总票房突破12亿元;拜登就任以来,美百名富豪净资产飙升1.3万亿;特斯拉回应广州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06: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NO.1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王殳凹等30名同志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克冠行动”工作团队等14个青年集体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确认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等6个青年集体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刘烨瑶等4名同志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新华社)

    NO.2 深圳市教育局5月3日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教育”发布《郑重声明》:近日,我局陆续接到多名家长咨询,称某教育栏目组织考生报名参加“集结中考命题人把控命题”的2021年新中考适应性评估。我局郑重声明,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从未委托或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举办此类活动

    NO.3 据三门峡发布微博5月3日消息,三门峡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称,5月1日,义煤集团总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一例境外输入的确诊新冠肺炎治愈复阳的无症状感染者


    NO.4 截至4月30日,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共登上469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期末持股市值合计达2515.39亿元,较去年年底减少189.1亿元。其中,新进289家公司,对110家公司进行增持,奥普特、玲珑轮胎最受外资喜爱,减持125家公司。(券商中国)

    NO.5 近日,明星郑爽被爆在2019年拍摄古装电视剧《倩女幽魂》(现更名为《只问今生恋沧溟》)时,索要了1.6亿片酬,并通过拆分阴阳合同的方式来躲避有关部门的限薪令及偷逃税款。根据相关规定,演员片酬超限,剧目可能面临永久取消播出。(北京青年报)

    NO.6 最新数据显示,5月1日和2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7543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5.5%。(央视财经)

    NO.7 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23:29,五一档总票房破12亿元。《你的婚礼》暂以3.91亿元的成绩票房成绩获得冠军。


    NO.8 过去一年间,在韩国新世界、现代等百货店的奢侈品销售额中,20-30岁年轻人的消费占比达5成左右。部分年轻人还把奢侈品当做一种投资方式。目前,韩国奢侈品投资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以某款奢侈品经典手提包为例,12年间售价上涨了220%,而同一时期韩国综合股指上涨幅度才仅有73%。(央视)

    NO.9 当地时间3日,比尔·盖茨与梅琳达通过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双方27年的婚姻,声明中称,两人认为继续保持婚姻关系已经无法让彼此继续提升。(央视新闻)

    NO.10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70%,涨超230点,纳指跌0.48%,标普500指数涨0.27%。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特斯拉跌3.46%,亚马逊跌2.33%,推特跌1.16%,奈飞跌0.85%,苹果涨0.82%。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小牛电动跌4.79%,哔哩哔哩跌4.27%,微博跌3.47%,百度跌2.56%,蔚来跌0.75%。

    NO.1 特斯拉:特斯拉客户支持发布微博,5月1日下午广州特斯拉服务中心接到保险公司报案通知,反馈客户在地下停车场发生事故。特斯拉表示第一时间配合有关部门调取了事发地下停车场监控录像及后台行车数据,发现车辆全程为驾驶员操控,事故发生前未发现车辆制动系统的故障

    NO.2 伯克希尔哈撒韦每经AI快讯,据CNBC,巴菲特称,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一致认为,如果他卸任,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将接任伯克希尔哈撒韦CEO一职

    NO.3 佳兆业集团:佳兆业集团(01638,HK)于截至二零二一年四月三十日止四个月的总合约销售约为人民币421.79亿元,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2,536,730平方米,分别较二零二零年同期增加约134.2%及143.6%。

    NO.4 中信股份:中信股份(00267,HK)董事会宣布下列之变更,由2021年5月3日起生效︰田川利一获委任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及原田昌平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职务

    NO.5 复星医药港股复星医药5月3日收盘上涨19.55%,报59港元/股,盘中最高上涨超过20%。中信证券早前发表报告表示,复星医药今年首季业绩略超市场预期,公司收入和利润均取得恢复性增长,推断制药板块贡献最大。

    NO.6 谭鱼头:2021年5月1日10时至5月2日10时,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谭鱼头)管理人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强清平台,对成都谭鱼头名下的49个商标专有权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00万元,共8人报名竞拍。经188次出价、169次延时,最终在8人疯狂竞买下,以1510万元成交,溢价超15倍。(红星资本局)

    NO.7 Apple: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最新研报指出,根据Apple所要求的产能规划,我们预测折叠iPhone在2023年的出货量为1500–2000万部。因TPK的奈米银方案相较于既有SDC的Y-Octa技术有数种优势,故我们预测将会採用TPK的奈米银触控方案。

    NO.8 亚马逊、Facebook最新数据显示,自拜登就任总统以来,美国排名前100的超级富豪净资产总额飙升了19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亿元);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上涨了约10%,亚马逊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都是股市大涨的最大赢家。(央视财经)

    NO.9 三星电子、SK海力士韩国正式解除了近14个月的做空禁令。本次做空禁令的解禁范围主要集中于韩国市场市值较大,且流动性丰富的权重股,几乎占韩国股市总市值的八成左右,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韩国大型股都在其中

    NO.10 中泛控股:中泛控股(00715,HK)董事会知会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根据集团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3个月(期内)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股东应占净亏损约为港币2.725亿元,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亏损港币4183万元有显著增加。

    投资互动

    每经编辑:张喜威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下一篇

    加密货币以太坊触及3400美元/枚,日内涨15.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