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海南离岛免税两天卖出2.94亿元;拜登上任后超级富豪资产飙升1.3万亿元;韩国过30岁未婚青年超半数啃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3 23: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海南离岛免税两天卖出2.94亿元

    这个假期,海南依然是很多游客打卡购物的热门目的地。据海口海关统计,5月1日至5月2日两天,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2.94亿元,同比增长187.65%。今年五一,海南海口、三亚各个免税店都新增了部分品牌,并对热销商品提前备货。各免税店还推出加倍积分、发放代金券、打折等多项优惠活动。(央视财经)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纳指转跌,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涨跌不一

    美股三大指数走势出现分化,截至发稿,纳指转跌,跌幅0.09%,道指涨0.79%,标普500指数涨 0.39%。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涨跌不一,特斯拉跌逾2.5%,蔚来汽车涨2.65%,小鹏汽车跌逾1%。
    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涨0.57%,法国CAC指数涨0.46%。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穿1.58%,为4月27日以来首次,并跌穿50日均线切入位1.5880%,日内当前跌超4.6个基点。

    3丨拜登上任后超级富豪资产飙升1.3万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自拜登就任总统以来,美国排名前100的超级富豪净资产总额飙升了19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亿元)。而从拜登当选到就职典礼期间,他们的财富增加了2670亿美元。据了解,这些财富的急剧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各大上市公司的股价应声上涨。同时,美国亿万富翁的数量已从1990年的66人增加到现在的719人。(央视财经)

    4丨罗马斗兽场将安装新地板,游客可近距离体验“角斗士视角”

    当地时间5月2日,意大利文化部宣布,罗马斗兽场原来的竞技区域将安装新地板,这一决定旨在恢复斗兽场原貌,让游客能够从角斗士的角度欣赏这座古建筑。 据路透社5月2日报道,意大利文化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当天表示,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项目”,新地板将由数百块木地板铺就,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新地板铺好后,游客能够走到斗兽场中心,像19世纪末的游客一样欣赏这座古建筑。(澎湃新闻)

    5丨韩国过30岁未婚青年超半数啃老

    近年来,韩国越来越多年过三十的未婚青年,还是与父母居住在一起,被韩国社会称为“啃老族”。根据韩国统计厅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韩国30-39岁的未婚人口中,有超过一半的人仍与父母同住,依靠父母的接济生活。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韩国经济的低迷,年轻一代买房难、就业难以及收入的不稳定。数据显示,从2017年以来,首尔市的房价不断走高,累计涨幅高达45%,然而韩国年轻人的工资增长速度却远远赶不上房价的涨速。疫情令韩国本就严峻的青年就业形势更是雪上加霜。此外,韩国就业市场两极化现象也在加剧。据统计,在韩国绝大部分青年就职中小企业,而他们的月均收入不到大企业员工的一半。(央视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法国即日起发放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下一篇

    纳指盘中转跌,明星科技股多数下挫,特斯拉跌2.5%,Salesforce、美光科技、亚马逊跌超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