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道指涨超300点,抗疫概念板块走强;西班牙国防部长证实该国一名军人的死亡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3 22: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西班牙国防部长证实该国一名军人的死亡与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有关

    当地时间5月3日,西班牙国防部长玛格丽塔·罗布莱斯确认,医疗报告显示该国驻扎在纳瓦拉大区艾索亚因镇的军队中一名35岁军人的死亡与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有关联,这名军人因血栓形成而死亡。
    罗布莱斯在当地时间3日的报告中表示,医院方面的通知显示,这名军人的最终死亡毫无疑问是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导致的。(央视新闻客户端)

    2丨整点投资 | 道指涨超300点,美股抗疫概念板块走强

    美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高开,截至发稿,道指涨超300点,涨幅0.97%,盘中涨幅扩大至1%,纳指涨0.15%,标普500指数涨0.64%。美国抗疫概念板块多数上扬,BioNTech SE(BNTX.O)涨超6%,Moderna(MRNA.O)涨超2.5%,辉瑞(PFE.N)涨超1%,吉利德科学涨超1%。
    知名中概股涨跌不一,哔哩哔哩跌近4%,拼多多跌1%,蔚来汽车涨超1%。
    欧股主要股指德国DAX指数涨0.71%,法国CAC指数涨0.58%。
    WTI原油期货涨幅扩大至1%,报64.21美元/桶,此前一度跌超1%。

    3丨​泰国曼谷人口密集社区暴发聚集性感染 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当地时间5月3日,泰国政府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通报,曼谷孔堤区自4月以来已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4例,涉及高风险人群超过千人,政府将对该社区展开地毯式病毒筛查。总理巴育当天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特别会议,紧急商讨孔堤社区严重疫情的应对措施。 曼谷孔堤区内有39个社区,包括居民小区和低收入人口聚居区等,常住人口近八九万人。目前确诊病例有近三分之二居住在人口稠密的贫民社区,已有3个社区出现密集感染,据初步筛查发现,这3个社区的感染率为5%~10%。继曼谷夜店聚集性感染迅速蔓延至全国后,孔堤区成为目前最大的疫情聚集暴发地,由于区内居民在曼谷各地工作和活动,极易造成疫情传播。(央视新闻)

    4丨广东14名驴友因暴雨被困未开发深山,消防彻夜搜寻成功营救

    5月3日消息,2日下午,广东清远连山县突降暴雨,14名正在徒步穿越禾洞镇大龙山脉的游客,被困在未经开发的石公山中。消防救援人员接报后,在崎岖和湿滑山路中彻夜搜寻。在翻过4个山头后,终于今天(3日)早上8时许,将被困游客全部找到。彼时,14名游客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醒,但因长时间未进食,饥寒交迫,体力早已透支。救援人员利用安全大绳轮流对被困人员进行搀扶和背抱,将他们全部转移到山下休息。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驴友:登山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天气不好时最好不要登山。(广州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三大期指持续走高,道指涨幅扩大至1%

    下一篇

    戴姆勒因芯片问题在两家工厂扩大州政府薪酬支持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