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接种中国新冠疫苗;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发生4.0级地震;德国政府或在本周通过“疫苗通行证”法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3 20: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3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接种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疫苗股盘前走强,Vaxart一度涨约18%

    5月3日,美股疫苗股盘前走强,Vaxart盘前涨超11%,此前一度涨约18%;BioNTech SE涨近6%、Moderna涨3%;辉瑞涨0.62%。

    3丨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每经AI快讯,5月3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03日19时42分在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北纬36.62度,东经94.16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4丨云南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风险较高

    据央视新闻,云南省气象台今天(5月3日)下午15时45分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昭通、曲靖、昆明东北部、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文山南部将出现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注意防范。 从今天(3日)夜间开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降温降雨天气将在多地拉开序幕。5月4日20时至5月5日20时,文山东部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昭通南部、曲靖、文山西部、红河东部、玉溪东部、昆明、楚雄北部、丽江东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5月3日20时至5月4日20时,滇东北昭通,滇南红河,滇东南文山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5丨德国政府或在本周通过“疫苗通行证”法案

    据央视新闻援引德国媒体5月3日报道,德国数个联邦州已开始制定与“疫苗通行证”相关的法案,恢复已接种新冠疫苗或完全康复人员的基本权利。联邦政府也希望通过全国统一性的法案。据了解,德国联邦内阁将于5月3日举行第一次会议,对司法部提出的相关草案进行投票。据悉,德国内阁将于本月5日对此草案进行详细讨论并于本周末将草案提交联邦议院与参议院审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国政府或在本周通过“疫苗通行证”法案

    下一篇

    芝商所推出迷你比特币期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