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暂禁本国公民从印度回国惹争议,澳大利亚总理回应:符合国家“最佳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3 20:53

    每经编辑 赵庆

    海外网5月3日消息,自3日起,澳大利亚将禁止本国公民从印度返回,违者将被处以罚款甚至5年监禁。此政策出台后遭到澳国内舆论的抨击,总理莫里森3日对此作出回应,称此举符合澳大利亚的“最佳利益”

    据澳大利亚第9新闻网3日报道,莫里森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禁止本国公民从印度返回的政策符合澳大利亚的“最佳利益”,能防止第三波疫情。莫里森称自己“非常同情印度”,但是有民众从印度返回后,北领地一处隔离设施的感染率增加了7倍。

    据新华社日前报道,澳大利亚政府4月30日晚宣布,由于印度新冠疫情恶化,将暂时禁止14天内到过印度的人员入境,违者将被处以罚款甚至5年监禁。

    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宣布,5月3日开始,禁止14天内去过印度的人员入境,包括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违反规定的人员面临大约6.6万澳元(约合5.2万美元)罚款或5年监禁,或者两项惩罚并处。

    多家媒体报道,这是澳大利亚第一次以刑事处罚措施禁止本国国民入境。

    亨特说,澳大利亚政府并非轻易做出这项决定,旨在保护澳大利亚公共卫生和检疫系统,把隔离人员中的新冠感染者数量“减至可控水平”。国库部长乔希·弗赖登伯格说,澳方依据卫生部门的建议实施这一“严厉”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莫里森回应禁止澳公民从印度回国:符合澳大利亚的“最佳利益”

    下一篇

    中信股份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变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