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首都机场:已取消19架次航班;韩国史上最长做空禁令解除,涉及三星电子等大型股;英国警方谴责英超联赛球迷暴力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3 18: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韩国史上最长做空禁令解除,涉及三星电子等大型股

    据国是直通车,今天,韩国正式解除了近14个月的做空禁令,这堪称韩国史上最长的做空禁令。自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为稳定股票市场,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发布了禁止股票做空交易的临时措施,韩国是目前全球最后一个解除相关禁令的国家。本次做空禁令的解禁范围主要集中于韩国市场市值较大,且流动性丰富的权重股,几乎占韩国股市总市值的八成左右,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韩国大型股都在其中。

    2丨整点投资丨A股现金流榜:半数上市公司“经营命脉”改善

    据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A股非金融上市公司全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4.36万亿,同比增长7.5%。2020年合计有3615家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正,其中经营现金流净额实现扭转向好的共有363家公司,相比2019年经营现金流净额改善的有2293家公司,意味着A股超一半上市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有所改善。

    3丨首都机场:已取消19架次航班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官方微博5月3日消息,我们今天正在跟雷雨赛跑,有粉丝问北京没有雷呀,广州也没打雷呀,为啥还因为雷雨延误呢。大家看,路上全是雷呀!截至17时,首都机场已执行航班605架次,取消19架次。
    预计19时-22时前首都机场及终端区出现雷雨天气。目前首都机场已启动运管委应急会商机制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响应机制,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4丨英国警方谴责英超联赛球迷暴力事件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日,在英超联赛曼联对阵利物浦的比赛开始前,数百名球迷违反了安全规定,冲进球场,反对曼联俱乐部的拥有者参加此前的欧洲超级联赛计划。在此过程中,有两名警员受伤。 警方表示,周日在曼联发生的暴力事件“完全无法接受”,应予强烈谴责。出于安全原因,原定举行的比赛最终不得不推迟。 英国足协称,正在和俱乐部及安全部门沟通合作调查该事件原因。

    5丨塞内加尔超三十万人面临饥荒威胁

    据央视新闻,根据当地媒体5月3日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近日的一份报告指出,受多种因素影响,西非国家塞内加尔有超过三十万人面临着饥荒威胁。 在今年6月到8月该国粮食收成“淡季”期间,塞内加尔多个地区将面临粮食安全挑战。此外,饥荒威胁还会导致该国近5000名6到59个月大的儿童营养不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韩国史上最长做空禁令解除,涉及三星电子等大型股

    下一篇

    疯狂!售价暴涨220%!投资收益远超股市?门店前大排长队!这个地方催生400亿元大市场!发生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