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天8夜,丽江森林火灾被扑灭!森林消防员负重20公斤,累计翻越海拔超过3200米的山头26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3 17:4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云南发布官方微博3日信息显示,4月23日下午,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石头乡桃花村和兰香村交界处的国有林区发生森林火灾,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先后投入740名指战员全力扑救,4月29日21时15分火场明火全线扑灭,队伍转入看守清理阶段。火灾过火面积367公顷,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当中。这次灭火共投入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3000余人,直升机6架。

    图片来源:云南发布微博截图

    5月1日8时30分,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参战队伍开始有序撤离。5月2日16时45分,全部安全归建。在长达9天8夜的灭火作战中,为达到快速歼灭火头、尽早完成火场封控的有利态势,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时间派出丽江支队188名指战员先期进行扑救,并命令所属昆明、保山、普洱、大理队伍跨区增援作战,最远的总队广西驻防队伍跨区2000公里增援火场。

    图片来源:云南发布

    灭火过程中,森林消防员身负超过20公斤重的作战装备,昼夜不停对火场东、南、西、北四条火线实施全面追歼扑打,累计翻越海拔超过3200米的山头26个。面对灭火中风向突变、滚石倒木频繁发生和队伍连续作战带来的疲劳等不利影响,在6支党员突击队、500余名党员骨干的示范作用下,参战指战员发扬“不畏艰险、不怕困苦、不计得失、不辱使命”的森林消防队伍精神,共堵截火头72个,扑打清理火线约56.8公里、清理烟点约10230个、开设隔离带约6.3公里、处理站杆倒木约6100根,成功守卫了兰香村红水塘组、河源村白岩组、桃花村红卫组等6个村庄。

    封面图片来源:云南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辉瑞将在6月前向南非运送450万剂新冠疫苗,帮助该国加大疫苗接种力度

    下一篇

    山东疫苗接种人群健康码升级为金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