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刘家峡水库发生一起水上交通事故,1人遇难16人受伤;土耳其航空:5月15日起中国旅客入境土耳其无需提供核酸检测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2 21:0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刘家峡水库发生一起水上交通事故,1人遇难16人受伤

    据新华社,记者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委办公室了解到,5月2日12时许,刘家峡水库发生一起水上交通事故,1名重伤人员经抢救无效遇难,16人受伤。目前,其余受伤人员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事故发生后,永靖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交通、海事、卫健、公安等部门赶赴现场,事故调查处置工作正在开展。

    2丨土耳其航空:5月15日起中国旅客入境土耳其无需提供核酸检测结果

    据央视新闻,土耳其航空当地时间5月2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最新入境核酸检测需求。公告显示,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入境土耳其的人员,当地时间5月15日起无需再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3丨带你看看五一小长假的车市!特斯拉有点被冷落,华为火得不同寻常

    据上证报,在这个五一小长假,车市对华为而言,依然是热火朝天,而特斯拉则感觉有点冷。

    5月1日上午不到10点,位于上海市中心南京东路和河南中路路口的华为全球旗舰店门口,已经聚集了许多顾客等候进店,但他们不是冲着华为最新款手机来的,而是等着进店看看华为和小康股份旗下电动车品牌赛力斯合作推出的最新款电动车。“之前单日销量可以达到四到六单。”华为店内负责人对记者说。虽然还不能透露五一假期的销量,但她表示总体销售情况不错。

    与华为旗舰店形成对比的是,同期的特斯拉门店则要显得人流少了很多。在特斯拉上海太古汇店,虽然陆续有顾客进店看车或预约试驾,但已没有了2021年年初刚推出特斯拉国产ModelY车型时的热闹。有业内专家分析称,华为店卖车的火爆和选址布局及人流有很大关系,其目标顾客人群和特斯拉等品牌也不同,另外华为也得益于一部分新车效应。另一方面,虽然特斯拉有很强的品牌力和科技实力,也有一大批忠实的品牌拥趸,但经历了上海车展女车主车顶维权事件后,特斯拉中短期的销售情况有待考验。

    4丨印度奥里萨邦宣布实施为期两周的全面封锁:部分地区新冠病毒阳性检出率高达50%

    据央视新闻,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政府当地时间5月2日宣布,当前该邦部分地区新冠病毒阳性检出率高达50%,鉴于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的快速上涨,为了遏制疫情蔓延,该邦将于5月5日至5月19日实施为期14天的全面封锁。该邦政府首席秘书苏雷什2日表示,全面封锁主要是限制人们外出,但民众的基本生活不会受到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休闲食品年报图鉴:他们包揽市值、营收、净利前三 最受吃货宠爱的零食是啥

    下一篇

    阿联酋迪拜“严打”乞讨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