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广东汕尾发生一起事故致4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云南大理古城客流剧增,管理部门发布出行预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2 14:0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广东汕尾发生一起事故致4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2日从广东省汕尾市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1日下午,汕尾市精新科技有限公司4名人员在作业时发生事故,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新华社)

    2丨云南大理古城客流剧增 管理部门发布出行预警

    每经AI快讯,5月2日,5月1日,云南大理古城游客量超过92000人,接近景区最大承载量的80%。根据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云南大理古城保护管理局于今日(2日)发布预警通告: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有序组织游览,请广大游客避开大理古城游客高峰时段(每天13:00—16:00,20:00—22:00)及南门广场、复兴路(南段)、人民路、红龙井、洋人街等游客易发集聚街区,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央视新闻)

    3丨创业板交出靓丽成绩单,注册制首年跑出加速度

    每经AI快讯,2020年,在疫情冲击下,创业板盈利水平不仅没有下降,净利润增速还创下新高:平均实现营业收入21.16亿元,同比增长7.3%;平均实现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43.00%,净利润增速达近年来最高水平。其中,8成盈利,6成增长。注册制下的新公司实力“出圈”,118家创业板注册制下新上市公司营收及净利润规模均高于板块平均水平。其中,中红医疗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9倍。(中国证券报)

    4丨印媒:福奇建议印度政府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印度多家媒体5月1日报道,美国政府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福奇当地时间4月30日在接受《印度快报》电话采访时表示,为了有效应对印度当前的疫情形势,印度政府首先需要考虑采取短期的全国封锁。 福奇指出,在中国疫情暴发时,中国政府在短时间内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阻断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链条。因此他建议印度政府应该尽快实施短期全面封锁,以阻隔印度当前的疫情传播。 福奇表示,当前印度确诊病例数激增,医疗挤兑现象严重,印度政府还可以学习中国政府快速兴建方舱医院,短时间内大量收治新冠患者,及时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央视网)

    5丨蒙古国气象与环境监测局发布沙尘暴天气预警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11时,蒙古国气象与环境监测局官网发布恶劣天气预报称,当日该国戈壁阿尔泰、巴彦洪格尔、前杭爱、南戈壁等省份会有强风,平均风速将达10米每秒至15米每秒。其中,巴彦洪格尔省部分县的风速甚至将达25米每秒至27米每秒,将遭遇沙尘暴。此外,巴彦乌列盖省大部分地区和乌布苏、扎布罕、库苏古尔等省份部分县将降雪,色楞格省部分县将下雨。(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交出靓丽成绩单,注册制首年跑出加速度

    下一篇

    浙江金华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印度籍,解除隔离后曾搭乘火车,已排查密接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