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港股成交额持续萎缩 机构看好一大互联网巨头前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2 11:58

    由于五一假期,A股将于下周一至周三休市三天,沪深港通通道也将同时关闭,但是港股市场在上述三天仍旧继续开市。第一上海证券指出,在现时缺乏南下资金的情况下,一些南下资金爱股的承接力会有暂时转弱可能。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四,恒生指数涨至了29405点的四月新高,而本周二公布了一季报优于预期的汇丰控股成为了市场上涨的主力。不过,由于劳动节假期关系,港股通交易开始暂停,在缺乏南下资金的参与下,港股成交量缩降至不足1200亿港元。

    第一上海证券指出,走势上,周四恒指创出了四月新高、并且初步升穿了过去一个月的反复整理区间,但是大市成交量却缩降至月内最低,对于目前呈现的突破走势并不配合,后续发展如何需要再观察一下。而恒指的好淡分水线,可以从早前的28300点上移至28800点,估计市况暂时会以分化行情来发展。另一方面,港股通交易开始暂停了,要到下周四才重开,在缺乏南下资金的参与下,相信是令港股流动性下降的原因。事实上,根据港交所的数据,港股首季的日均成交量有2244亿港元,而当中就有608亿港元是来自于港股通交易的贡献。因此,在现时缺乏南下资金的情况下,一些南下资金爱股的承接力会有暂时转弱可能。

    本周优秀研报推介

    德邦证券——美团:核心业务稳健增长,创新业务打开万亿市场

    要点:

    1、团购起家,成长为本地生活服务龙头。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 1148亿元,年交易用户数5.11亿人,年活跃商家数680万人,美团外卖市场地位稳固,美团已经成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的龙头。

    2、餐饮外卖受益营销业务占比提升,OPM有望由4.3%提升至10%以上。我们按量、价对市场空间进行测算,预计至2025年年均增长率为25.07%,2025年餐饮外卖业务收入预计为2027.67亿元。其中,业务盈利改善主要来自高毛利的在线营销服务业务增长,业务营收增长主要受用户点单频次提升带动总体单量增长。

    3、到店&酒旅变现率有望持续提升,其中酒旅业务潜在空间较大。我们认为到店&酒旅业务,长期营销变现率有望继续提升,其中到店业务佣金率预计保持稳定,增长主要来自酒旅业务。酒旅业务方面,目前行业低星级酒店线上渗透率仅25%,公司通过交叉销售模式仍有充分导流空间,按年均导流411万人,预计2021~2025年美团全球酒店间夜量由4.48亿增长至8.77亿,年均复合增速达14.39%。

    4、2021年美团优选预计亏损达298.4亿元。我们认为2021年美团优选迅速扩张下业务亏损扩大在所难免,随着用户习惯养成及高效供应链逐步构建,美团优选营业亏损率将逐步收窄,我们预计 1-4Q21美团优选亏损额较4Q20将进一步扩大。综合上述,我们预计 1-4Q21美团优选亏损额分别为61.3/84.6/85.5/91.9亿元。预计随业务规模扩张UE模型改善,单均盈利有望在日均订单达1.2亿单后转正。

    建议:美团外卖竞争优势显著,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到店&酒旅业务,商户数字化率提升,打开长期变现率空间。新业务方面,美团优选处于高速发展期,短期亏损将继续扩大,我们预计2021~2023 年亏损分别为298.4/303.5/214.3亿元。综合来看,我们预计2021-2023 年营收分别为1868.4/2679.7/3352.3亿元,同比增长63%/43%/2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9/-78.3/105.9亿元,同比增长-397%/+44%/+235%,归母净利率分别为-7.5%/-2.9%/3.2%;综合算出合理市值为2.54万亿港元,对应每股价值418.08港元/股,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法律监管风险。

    一周港股

    港股一周大事:

    1、康宏环球本周表示联交所决定取消公司股份之上巿地位,自2021年5月4日上午9时正起生效。

    2、中信股份发布公告表示,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578.1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555.18亿元人民币。

    3、本周,中国电信表示,公司已就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A股招股书)在内的申请材料,并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A股发行申请出具的受理单(受理序号:210974)。

    港股下周大事早知道:

    1、由于五一假期,A股将于下周一至周三休市三天,沪深港通通道也将同时关闭,但是港股市场在上述三天仍旧继续开市。

    2、澳博控股将于5月4日发布业绩情况。

    3、百威亚太将于5月5日发布季度业绩。

    4、百济神州将于5月6日发布季度业绩。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榜: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日增40万例!印度疫情反扑,原料药产业链影响几何?

    下一篇

    每经12点|茅台葡萄酒计划上市;又清又澈!黄河壶口瀑布出现河槽清瀑景观;美副总统哈里斯出任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主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