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冯小刚对赌失败,赔偿华谊2.3亿;福奇给印度疫情支招 :赶紧学习中国;巴菲特回应马斯克承保火星移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2 11:0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又赌输了!冯小刚对赌失败,赔偿华谊2.3亿

    华谊兄弟发布了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著名导演冯小刚再一次对赌输了……

    4月28日,华谊兄弟发布了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当年耗资10.5亿收购的冯小刚的公司—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美拉”)仅实现净利润552.38万元,低于业绩承诺1.749亿元。

    根据对赌协议,冯小刚需要赔付业绩补偿款约1.68亿元。事实上,这并非冯小刚第一次赌输。早在2018年,“东阳美拉”实现净利润6501.50万元,低于业绩承诺1.32亿元。根据对赌协议,冯小刚需要赔付业绩补偿款约0.67亿元。合计计算,冯小刚需要赔付业绩补偿款约2.35亿元。

    幸运的是,这是冯小刚完成对赌协议的最后一年,换句话说,2015年获得10.5亿并购款,冯小刚5年来赔付业绩补偿款2.35亿之后,仍有8亿多已经落袋为安了。(中国基金报)

    2丨福奇给印度疫情支招 :赶紧学习中国!

    4月30日,美国政府首席医学顾问福奇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应立即封锁国家,并像中国那样建造临时医院。一年前在中国出现疫情爆发时,他们进行了彻底的封锁。从中期来看,印度需要做中国面临危机时所做的事。中国仅仅用了几天时间,就建造出医院这样的应急措施。这是一项让每个人都惊叹的成就。(央视新闻旗下小央视频)

    3丨巴菲特回应马斯克承保火星移民:“只要看给多少保费就好了”

    针对马斯克此前提及的巴菲特是否会为火星移民承保,巴菲特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看给多少保费就好了。如果保费高,当然是愿意的,当然也要看马斯克的意愿。”而伯克希尔保险业务副董事阿吉特表示:“我很担心,他(马斯克)太有冒险精神。”(第一财经)

    4丨日本多地饮用水源致癌物超标,祸源疑为美军基地

    东京都府中市和国分寺市的饮用水净水厂发生了水源污染的情况,对22名分别在府中市和国分寺市居住超过五年的居民进行血液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被测者血液中的氟化物严重超标。如果长期饮用氟化物超标的水,可能会致使成年人患上血液疾病、肠炎甚至导致癌症;这些有害物质对儿童的危害更大,可能导致儿童患上哮喘、甲状腺激素紊乱、大脑发育不全等。目前,关于东京都饮用水氟化物超标的原因还没有一个定论,但是根据《东京新闻》早在2018年的报道披露,有外国记者曾查阅美军内部资料后发现,驻日美军东京横田基地在2010年到2017年间总共泄漏了超过3000升的含有氟化物——全氟辛烷磺酸的消防泡沫。这类氟化物在自然环境中难以分解,会长期积存在土壤里,最后进入到地下水源。 (央视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多地饮用水源致癌物超标,祸源疑为美军基地

    下一篇

    警方通报“女子持刀抢劫银行取钱的市民”: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27岁,有吸毒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