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曾参演《功夫瑜伽》的演员发推“求助”,刚刚,中国驻印度大使回复了……

    2021-05-02 08:40

    据环球网,近日,一位宝莱坞演员在推特上向中方“求助”,中国驻印大使刚刚回复了。

    当地时间5月1日,印度宝莱坞演员索努·苏德在推特发文称,“我们正试图向印度运送数百台制氧机。必须遗憾地说,我们很多货物在中国遇阻。而在印度,我们每一分钟都在失去生命。我请求中国驻印大使(@China_Amb_India)和中国外交部(@mfa_China)帮我们的货物清关,这样我们才能拯救生命。”

    据悉,这位宝莱坞演员还曾参演成龙电影《功夫瑜伽》。

    几个小时后,中国驻印大使孙卫东回应了

    孙卫东先是写道:“苏德先生,(我们)注意到了你的推特内容。中国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印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据我了解,中国飞往印度的货运航线是正常运转的。过去两周,共有61趟货运航班从中国飞往印度。”

    接着,孙卫东还写道:“我们为印度提供了从中国城市运输医疗物资的清关和运输便利。我们将继续确保向印度出口物资渠道的畅通。”此外,孙卫东还在推特上公开了一个使馆邮箱,并表示,“如果你们遇到任何问题,请让我们知道,(或者给chinaemb_in@mfa.gov.cn发邮件),以便于我们可以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图片来源: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

    据央视新闻,4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以来,中方已累计向印方出口呼吸机和制氧机26000余台,监护仪15000余台,医药材及药品近3800吨,中国相关抗疫物资和医疗设备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抓紧生产,未来几天将有更多的抗疫物资源源不断地发往印度,支持印度的抗疫努力,很多这方面的捐助和采购都是通过非官方渠道进行的。

    4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还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十分关切印度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主席今天向莫迪总理发去了慰问电。作为近邻和伙伴,中方对印方当前面临的挑战感同身受,愿向印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中国红十字会、地方政府、民间友好组织和企业已向印方伸出援手。中方希望并相信,印度政府和人民将取得抗疫胜利。

    王毅说,为进一步支持印度抗击疫情,中方愿根据印方需求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加快生产并向印方提供抗疫物资。二是为印方采购抗疫物资提供通关和运输便利。三是组织两国卫生防疫专家举行视频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和有效做法。

    苏杰生代表印度政府和人民感谢习近平主席向莫迪总理致慰问电,感谢中方展现善意和团结,为印方采购抗疫物资提供了大力支持。疫情是全球性挑战,需要各方携手应对,中方提出的合作措施非常重要,印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凌晨重磅!一季度暴赚750亿,巴菲特股东会坦承后悔卖了这只票,芒格称憎恨比特币的成功...股东会要点汇总

    下一篇

    单日新增病例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印度将新德里封锁措施延期一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