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北京西站:这些停运的车次,旅客可全额退票;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正式开幕,2小时消费支付金额突破2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1 23: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王毅向太平洋联盟成立十周年纪念仪式作视频致辞

    每经AI快讯,4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向太平洋联盟成立十周年纪念仪式作视频致辞。王毅代表中国政府祝贺太平洋联盟成立十周年,并表示,中国愿同太平洋联盟及各成员国深化多、双边合作,继续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开展抗疫等各领域合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中拉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同构建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中拉关系。太平洋联盟于2011年成立,成员国包括哥伦比亚、智利、墨西哥和秘鲁。中国于2013年成为观察员国。(央视新闻)

    2丨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正式开幕,2小时消费支付金额突破20亿元

    每经AI快讯,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正式开幕,根据中国银联联合支付宝、微信支付提供的上海地区消费支付实时金额,从5月1日晚8点到10点,2小时累计消费支付金额突破20亿元。去年首届五五购物节,突破20亿元用了2小时57分钟。(央视新闻)

    3丨北京西站:这些停运的车次,旅客可全额退票

    北京西站官方微博5月1日晚发布最新公告,受京广高铁定州东至保定东间接触网挂异物影响,截至目前,北京西站5月1日始发16趟列车停运,分别为:G6735、G6717、G6745、G8953、G6715、G6713、G6709、G8907、G565、G807、G25、G1563、G1571、D4971、G4847、G9395次;5月2日始发8趟列车停运,分别为:G9961、G9963、G9965、G4487、G4955、G4707、G4631、G4851次。已购以上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30日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由此给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关注铁路部门公告信息。

    4丨阿斯利康:达格列净慢性肾脏病适应症在美国获批

    每经AI快讯,阿斯利康宣布安达唐(通用名:达格列净,即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2(SGLT2)抑制剂)在美国正式获批,用于治疗有疾病进展风险的慢性肾脏病(CKD)成人患者,可降低包括估算肾小球滤过率(eGFR)持续下降、进展至终末期肾病(ESKD)、心血管(CV)死亡和心衰住院(hHF)的相关风险。(证券时报e公司)

    5丨5月1日重要新闻回顾

    1、央行:一季度中国宏观杠杆率净下降2.6个百分点
    2、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已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
    3、苹果公司被欧盟提起反垄断诉讼,罚金或达其全球营收10%
    4、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持仓股公布
    5、五一档首日总票房已破5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小时消费支付金额突破20亿元!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正式开幕

    下一篇

    巴菲特:SPACs的投机行为是市场杀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