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东海航空回应大风吹动飞机转圈:不是手刹没拉稳;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40万例;五一假期预计全国2.65亿人次出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1 13:0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东海航空回应大风吹动飞机转圈:不是手刹没拉稳 纯强风吹动

    5月1日,江苏南通,东海航空工作人员回应“14级大风吹动飞机转圈”,不是网传的手刹没有拉稳,飞机(各项措施)都是正常的,只是大风过强,导致飞机波动。后续机场地面工作人员已采取有效措施。(北京商报)

    2丨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40万例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1993例,累计确诊19164969例;新增死亡病例3523例,累计死亡211853例;累计治愈15684406 例;现存确诊病例3268710 例。

    数据显示,这是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40万例,也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0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新增数据再次刷新印度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新增纪录,也再次刷新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病例数的纪录。(央视新闻)

    3丨五一假期预计全国2.65亿人次出行

    据交通运输部介绍,预计“五一”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的客运量将达2.65亿人次,日均5304万人次,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央视新闻)

    4丨假期去海边不要食用海虹!秦皇岛发布禁食预警

    4月30日,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发布预警:从3月下旬开始,海虹体内麻痹性贝类毒素含量逐渐升高,现正处于上升期。近期检测结果显示,海虹麻痹性贝类毒素含量已超出安全限量标准2倍以上,如果食用极易引起中毒,严重的会导致呼吸停止。近期不要采集、买卖、食用海虹。转扩!(人民日报)

    5丨日本一市为政府职员违规接种废弃疫苗残液

    据日本放送协会网站30日报道,冲绳县石垣市曾将本应废弃的新冠疫苗残液收集起来后,为该市政府职员提供了接种。日本厚生劳动省以可能发生异物混入为由禁止这种行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报道称,日本目前正在为老年人注射辉瑞疫苗,每瓶疫苗可以提供5次接种,但会留有部分残液。日本厚生劳动省要求各地方政府废弃残液,不得将其收集起来提供接种,理由是有可能发生异物混入。

    但冲绳县石垣市被曝出曾违反规定为政府工作人员接种疫苗残液,该市市长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收集了15人份的疫苗残液,为参与接种工作的职员进行了接种”。石垣市政府还表示,“目前尚未出现不良反应案例,将在明确相关事实后进行对应”。(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一市为政府职员违规接种废弃疫苗残液

    下一篇

    北向资金丨本周扫货重点曝光,这只龙头股获加仓逾22亿元(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