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超40万例,刷新全球纪录!美国宣布限制人员从印度入境,还有这些国家也发出“禁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1 12:0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央视新闻,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1993例,累计确诊19164969例;新增死亡病例3523例,累计死亡211853例;累计治愈15684406 例;现存确诊病例3268710例。

    数据显示,这是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40万例,也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0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新增数据再次刷新印度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新增纪录,也再次刷新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病例数的纪录。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30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2.88亿份,30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94万份。

    世卫组织称,至少有1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毒株。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加坡:禁止印度周边四国旅客入境

    据央视新闻,新加坡卫生部4月30日宣布,考虑到印度疫情已外溢到邻近国家,新加坡将收紧对孟加拉国、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的边境管制。

    从5月1日晚上11时59分起,过去14天到过这些国家的非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不得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过境。

    美国白宫正式宣布印度旅行禁令

    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当地时间4月30日宣布,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建议,美国将从5月4日起对印度施行旅行限制。普萨基称:“这一政策的实施是考虑到印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异常之多,以及在印度传播的多种(新冠病毒)变异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旅行限制将不适用于美国公民和人道主义工作者,但是登机前需要提供新冠肺炎阴性检测结果报告。该政策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4日0时01分起生效。

    澳大利亚:禁止来自印度的澳公民和居民入境

    据多家外媒5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在一份声明中说,将禁止来自印度的澳大利亚居民和公民入境澳大利亚,违反禁令者可能面临高达66600澳元(约合332640元人民币)的罚款,或最高5年的监禁,或两者并罚。此项措施将从5月3日生效。

    据环球网,澳大利亚史上从未有过立法禁止公民入境并对违例者进行处罚的先例。此前,澳大利亚政府已宣布暂停所有从印度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班,直至5月15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2点|我国四大海域同步休渔;澳大利亚将禁止来自印度的澳公民和居民入境;土耳其首次实施“封国”,民众疯狂囤酒

    下一篇

    壮心不已张艺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