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五一档总票房(含预售)破2亿;江苏南通昨晚遭遇强风,造成11人死亡;东京电力称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暂未发现异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1 11: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五一档总票房(含预售)破2亿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2021年5月1日10时15分,2021年五一档总票房(含预售)已超过2亿元。

    2丨江苏南通昨晚遭遇强风 造成11人死亡

    4月30日18时至22时,江苏省南通市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和大范围强雷暴大风天气,南通市自动站最大风力超过10级的站点有66个,其中通州湾三友集团达到45.4m/s(14级强风)、海门包场镇达到39.0m/s、海门东灶港达到38.2m/s、通州环本农场达到37.9m/s、启东东元滩涂达到37.7m/s;海安城东镇和大公镇、通州十总镇、如东阳光岛等地出现直径1~3厘米的冰雹。
    极端灾害天气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灾情。南通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及时进入战时指挥状态,相关领导连夜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灾。
    据统计,截至目前,受灾人口3000余人,其中因大树倒伏砸倒房屋、电线杆刮断、狂风卷入河道等原因,造成11人死亡;因灾受伤人口102人,正在组织医疗救治。(南通发布)

    3丨东京电力称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暂未发现异常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援引东京电力公司的消息称,截至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福岛第二核电站暂未发现异常,正在对核电站进行详细检查。 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10点27分,日本东北地区发生里氏6.6级地震。此次地震震源位于宫城县附近海域。(人民日报)

    4丨喜马拉雅赴美IPO 营收大头来自付费阅读

    屡次传出要IPO的中国音频行业独角兽喜马拉雅,今日(5月1日)递交招股书,计划在纽约所上市,股票代码“XIMA”。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喜马拉雅招股书上注意到,喜马拉雅的主要财务投资者包括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挚信资本、高盛、兴旺投资、创世伙伴资本、普华资本、合鲸资本等。战略投资者为:腾讯、阅文、百度、小米、好未来和索尼音乐。

    成立于2012年的喜马拉雅,主要变现渠道包括付费订阅、广告、直播、教育服务以及其他创新产品和服务。招股书显示,从2018年到2020年,喜马拉雅的营收分别为14.8亿元、26.8亿元和40.5亿元。值得一体的是,喜马拉雅的营收目前主要来自用户的付费订阅,2020年公司付费订阅板块的收入超17亿元,在总营收占比达43.3%;广告收入则为10.72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盛证券维持永艺股份买入评级:订单高增趋势持续演绎,市占率以及自有品牌多维度机遇显现

    下一篇

    国盛证券维持应流股份买入评级: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54.28%,两机叶片营收持续高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