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就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向印度总理莫迪致慰问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19:0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审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龙虎榜复星医药净买入额最多,还有18只个股被机构扫货

    4月30日,共有234只个股上榜龙虎榜,复星医药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多,达13.94亿元。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18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复星医药、金发拉比、科达制造,分别为4.54亿元、8297.89万元、7473.07万元。涉及沪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只,复星医药的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3.55亿元。涉及深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6只,华东医药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3.6亿元。

    3丨习近平就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向印度总理莫迪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30日就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向印度总理莫迪致慰问电。(人民日报)

    4丨中国平安:授权平安人寿代表公司参与方正集团重整

    中国平安(601318)4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授权平安人寿代表公司参与方正集团重整,公司参与本次重整拟收购的资产范围包括重整主体下属医疗、金融、信息技术、教育、商贸及地产等板块的股权类、债权类及其他类资产,金融板块主要以方正证券、北大方正人寿保险为核心主体,业务范围涵盖证券、期货、基金、保险等领域。

    中国平安公告,授权平安人寿参与方正集团重整,平安人寿与华发集团(代表珠海国资)将按7:3比例受让新方正集团不低于73%股权,不超过27%的新方正集团股权将抵偿给选择以股抵债受偿方案的债权人,重整主体持有的方正微电子全部权益由深超科技方面单独承接。重整投资者最终支付对价金额及持股比例取决于债权人受偿方案选择情况,其中平安人寿将以370.5亿元-507.5亿元对价受让新方正集团51.1%-70%股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振东制药:股东振东集团解除质押1460万股,质押1460万股

    下一篇

    成都推进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产教融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