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有两家基金公司总经理换人了!老将冀洪涛履新红土创新,龙艺加盟鑫元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17:49

    近日,红土创新基金和鑫元基金纷纷公告,公司迎来新任总经理,记者注意到,红土创新基金的新任总经理为冀洪涛,他是知名的公募老将,也是原鹏华基金的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而鑫元基金的新任总经理龙艺来自于股东方南京银行,之前是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金融同业部总经理。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又有基金公司总经理换人了!

    近日,红土创新基金和鑫元基金纷纷公告,公司迎来新任总经理,记者注意到,红土创新基金的新任总经理为冀洪涛,他是知名的公募老将,也是原鹏华基金的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而鑫元基金的新任总经理龙艺来自于股东方南京银行,之前是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金融同业部总经理。

    冀洪涛任红土创新基金总经理

    先从红土创新基金来看,4月30日,红土创新基金公告称,公司的新任董事、总经理为冀洪涛,任职时间从4月29日开始,自任职之日起,现公司董事长阮菲不再代为行使总经理职责。

    记者注意到,在冀洪涛之前,红土创新基金的总经理是高峰,其于2020年10月30日离任,他是在2018年7月16日开始担任红土创新基金总经理,前后不到2年半时间。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红土创新基金的公募管理总规模约为63亿元,其中红土创新货币的规模就超过了52亿元,另一只货币基金红土创新优淳货币基金的规模超过了7亿元,也就是说,红土创新基金的公募业务几乎是靠两只货币基金在支撑。

    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红土创新基金在经过了2年多的时间发展之后,公募管理总规模也仍只有约84亿元,其中上述两只货币基金的规模约在66亿元,依然是主要的贡献。

    虽然相比于2年多以前,产品数量有所增加,但是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红土创新基金旗下的小微、迷你基金还有不少,比如红土创新中证500增强基金,2021年1季度末的净值规模约为3336万元;红土创新医疗保健股票,2021年1季度末的净值规模约为1220万元。

    冀洪涛的到来,显然是希望能够给一直没有太大起色的红土创新基金带来一些变化,作为资管行业的老将,冀洪涛很早就进入到了公募基金,他曾是巨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监兼基金经理,也曾是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

    在巨田基金(如今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时,冀洪涛曾管理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基金2年多时间,恰逢2005年之后的那波牛市,冀洪涛在任职期间取得了超过300%的回报。2008年10月,他在鹏华基金时还曾管理过基金普惠这只产品,在3年多的任职时间里面,也有超过40%的回报。

    不过从其管理的这些产品来看,由于当时恰逢的市场点位都还比较合适,并不是在市场最高点时进入,所以整体业绩都还比较不错。而此次冀洪涛任职红土创新基金总经理,能不能也有比较好的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龙艺任鑫元基金总经理

    另外,鑫元基金在4月29日公告,龙艺自4月28日起将担任公司总经理,原总经理张乐赛另有任用。

    相比于红土创新基金的总经理高峰仅任职两年多时间,张乐赛的任职时间要更长,公告显示,张乐赛是在2016年7月,通过内部调动转任公司总经理,在此之前他是鑫元基金的常务副总经理。

    另据记者了解,新任总经理龙艺毕业后一直供职于南京银行,拥有二十余年金融市场从业经验,历任南京银行债券交易员、研究员、投资经理、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金融同业部总经理。

    如果回看这几年鑫元基金的发展,可以发现规模虽然有所增长,但是依赖固收的局面没有太大改变。wind数据显示,2016年6月底时,鑫元基金公募的管理总规模约为130亿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鑫元基金的公募管理总规模约为395亿元,近5年时间增长了200多亿元。

    从产品结构来看,鑫元旗下基金依然是以固收为主,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单只基金规模超过10亿元的有15只,均集中在纯债基金、货币基金,二级债基仅有鑫元双债增强。

    这其实与其股东和高管的情况都是分不开的,大股东南京银行以债券业务在业内著称,而其向鑫元基金输送的高管,不管是此前的张乐赛还是如今的龙艺,其实擅长的也是固收,张乐赛曾担任南京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债券交易员,龙艺更是从交易员做到了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

    可以预见,龙艺的到来,短时间不太可能改变鑫元基金目前的产品结构,整体上很可能还是以固收产品为主,更多的或许是在固收的范围内做一些调整以及对市场的开阔,至于效果如何,同样需要时间验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利科技: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比例达到1%

    下一篇

    上交所向上纬新材发出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