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速读|天房发展:2020年实现营收27.5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16:00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29日晚间,天房发展(600322.SH)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27.53亿元,同比减少71.22%;利润总额亏损26.90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89.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约25.17亿元,同比下降1878.06%。

    报告期内,天房发展完成合同销售金额57.30亿元,同比增长115.17%;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4.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32%。

    截至2020年末,天房发展货币资金约为8.34亿元,同比增涨44.04%。

    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依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天房发展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86.2%,较上年同期上升9.0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399.3%,较上年同期上升165.2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为0.15,较上年同期提升0.08。由此,天房发展2020年年度指标三项均未达标,与2019年踩线情况一致,维持“红档”。

    (说明:每经年报速读中披露的净负债率是国家规定的“三道红线”的一条,基本概念是:净负债率=有息负债-货币现金/合并权益。根据这个定义,我们选择了贝壳研究院的计算公式:净负债率=(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长期借款-货币资金)/合并权益,其中,货币资金指非受限资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节能国祯:联合体中标巢湖市半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EPCO项目

    下一篇

    开源证券维持博汇纸业买入评级,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1Q1业绩符合预期,纸价保持高位提升盈利空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