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通证券两大业务均增逾200% 80亿元配股预案继续加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23:14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4月28日晚间,财通证券披露的公告显示,配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其中用于发展投资与交易类业务不超过45亿元,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2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外,财通证券还披露了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度报。公告显示,2020年财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5.28亿元,净利润22.9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82%、22.34%;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1亿元,净利润4.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9.28%、130.69%。

    去年净利润增22.34%

    财通证券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实现合并营收65.2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82%、22.3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就单个业务而言,对财通证券营收贡献最大的为财富管理业务,其次是资产管理业务,二者收入共占总营收的44%。

    2020年财通证券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25亿元,同比增长39.07%,占总营收的23.36%。

    财通证券表示,2020年公司建立“优选30”产品精选池,优选权益产品的平均收益显著超越市场同类产品。权益类产品的销售规模同比增长69%,期末金融产品保有量为425亿元,同比增长47%。

    另外,2020年财通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46亿元,同比增长8.23%,占总营收的20.62%。

    值得一提的是,财通证券是通过全资子公司财通证券资管开展境内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财通证券资管管理总规模1535亿元。其中,主动规模1411亿元,较期初增长15%,主动管理规模占比达91.96%。另外,公募基金管理规模480亿元,较期初增长11%;非货币公募基金管理规模314亿元,较期初增长50%。

    超五成配股资金投自营

    除了前述业务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20年财通证券有两大业务收入实现暴增:证券自营业务营收达8.55亿元,同比增长253.36%;证券信用业务营收达6.08亿元,同比增长243.66%。

    与此同时,财通证券4月28日晚披露的配股预案也将重金砸向上述两大业务。配股预案显示,财通证券拟通过配股方式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其中用于发展投资与交易类业务拟投入不超过45亿元,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拟投入不超过20亿元。另外,剩余的15亿元将用于发展投资银行业务(3亿元)、加大信息技术及风控合规投入(5亿元)和补充其他营运资金(7亿元)。

    财通证券表示,近年来,证券公司投资与交易类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高。但与其他领先券商相比,公司的投资与交易类业务规模明显偏低。公司拟通过本次募集资金中不超过45亿元用于发展投资与交易类业务,着重加大固定收益类自营业务规模,大力发展衍生品业务,积极研究自营投资去方向性策略,进一步优化公司投资与交易类业务的投资结构。

    数据显示,2020年财通证券股票自营规模为17.74亿元,固定收益类自营规模达224.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1.01%、135.96%。

    另外,就资本中介业务而言,财通证券认为,该业务能够与财富管理等其他业务产生协同效应,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然而,财通证券也坦言,资本中介业务的种类和规模较领先券商尚有一定距离,因此拟通过本次募集资金中不超过20亿元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继续深耕客户需求,稳健发展融资融券业务,积极探索新型资本中介业务。

    4月28日晚间,财通证券还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1亿元,净利润4.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9.28%、130.6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后疫情时代谁能穿越周期? 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即将揭晓

    下一篇

    亮眼!皇氏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514万元,同比增加111.5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