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位居全球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23:02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中国妇幼健康进展成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司长宋莉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我国孕产妇死亡率高达10万分之1500,婴儿死亡率高达千分之200。而现在,我们国家经过多年的努力,孕产妇死亡率等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得到持续改善,提前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为10万分之16.9,与2015年相比,下降幅度为15.9%。婴儿死亡率为千分之5.4,与2015年相比,下降幅度为33.3%。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千分之7.5,与2015年相比,下降幅度为30%。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

    从全球来看,我国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远低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孕产妇死亡率远低于全球各国10万分之53的中位数水平,也远低于中高收入国家10万分之43的中位数水平。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位居全球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3家被约谈网络平台企业表态:全面对标金融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

    下一篇

    植被修复技术龙头迎“碳中和”机遇,冠中生态2020年实现营收2.9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