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网评:限薪令下明星为什么还能这么爽?

    2021-04-29 21:35

    近日,演员郑爽被举报一事持续发酵,明星天价片酬问题再次引发热议。

    网上看到的一些材料显示,一部电视剧付出高到离谱的片酬,令人瞠目结舌。网友纷纷表达对天价片酬的无奈和不满。

    “片酬之高,高于青天。”明星天价薪酬,不是新话题。为此,相关部门多次发文,要求加强对天价片酬的治理。一些艺人就曾因阴阳合同、天价片酬等受到重罚。

    但严令之下,仍有人在违法的边缘试探。原因何在?首先当然是有人愿意付这个钱。当一部剧能不能卖得出去,卖不卖得出好价钱不看重质量,只看有没有流量明星时,自然有资本为逐利,“宽容”明星们坐地起价。此外,给钱的敢给,收钱的敢收,以至于“限薪令”下,一些明星和影视公司还敢阳奉阴违、顶风作案,利用“阴阳合同”等钻空子逃税漏税。可见,要破解“天价片酬”问题,要多方发力,不给天价片酬屡试不爽的机会。

    最新的消息是,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和北京市广电局已分别启动调查程序,就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郑爽微博事务部发布消息表示,愿意接受并配合一切调查。

    广大网民期待这次调查,不仅能看到公开透明的结果,更能让影视业正本清源,把精力放在提升作品质量上,广大受众期待更多流量、口碑都清清爽爽的好剧,而不是个别明星收钱收得“爽”上。(新华网)

    上一篇

    金发拉比: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684万元,同比增加812.72%

    下一篇

    SEC执法总监Alex Oh辞职,距其被任命不足两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