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现“逃离城市”浪潮!浙江11例境外输入10例来自印度,刚刚,吴尊友提醒:疫情防控远远没有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18:4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央视新闻,印度班加罗尔出现“逃离城市”浪潮!近期印度疫情急剧恶化,患者激增。多地重症病床、氧气和药品等医疗资源都已告急。当地时间4月27日,在印度第三大城市班加罗尔,因惧怕病毒,不少民众乘坐各种交通工具逃离城市回到人口较少的乡村地区。人们担心此举会使新冠病毒传播到医疗设施薄弱的偏远郊区。

    浙江省卫健委4月29日通报,4月28日0-24时,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之前印度尼西亚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例,印度输入1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印度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8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43例(境外输入病例124例)。

    据央视新闻,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29日在发布会上介绍,亚洲等部分国家的疫情快速上升再次敲响警钟:新冠疫情防控远远没有结束,具有艰难性、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

    针对我国部分城市检测到有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的现象,吴尊友表示,病毒变异一直都在发生,只要流行不停,病毒都在变异。所以落实防控措施最为关键,既可以终止变异毒株的流行,也可以防止新的变异的发生。常态化防控策略是我国保持良好的新冠疫情形势的关键。“五一”期间、“五一”以后,仍将继续坚持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

    目前国际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外防输入的压力更大,吴尊友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每个人都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个人的各项防护措施的落实,才能继续维持好良好的形势。

    据海外网,据印度卫生部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837652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79257例,再现日增新高,连续8天单日新增超3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645例,累计死亡204832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浙江省卫健委、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措并举实现开门红 创近7年同期最好水平 中国石油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77亿元

    下一篇

    中共中央批准:陈国猛同志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