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统计局: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华为拟控股金康新能源?小康股份否认;股指全线收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15:0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家统计局: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

    国家统计局新闻办:据了解,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

    2丨整点投资丨大金融发力股指全线收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

    周四,A股三大指数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沪指稍强。截止收盘,沪指、深成指涨近0.5%,创业板指微涨0.03%。盘面上,大金融板块发力,券商、银行涨幅居前,新冠检测概念股大幅回调,注册制次新股、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近50亿元。

    3丨华为拟控股金康新能源?小康股份明确否认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正在与小康股份洽谈收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控股权”。4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向小康股份求证,小康股份董秘申薇表示与华为是业务方面的合作,明确否认了控股或参股金康。

    4丨我国首个海上智能气田群建成 中国海油数字化转型取得标志性进展

    4月29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我国首个海上智能气田群——东方气田群全面建成,海上油气生产运营迈入智能化和数字化时代。东方气田群由10座海上生产平台、1座陆地处理终端和数条海底油气管线组成,是我国南海西部目前产量最大的自营气田群。经过近20年的开发建设,年产天然气量超过57亿方,是海南省最主要的民生和工业用气来源。

    5丨过去三年港交所新股融资额中有61%来自新经济公司

    港交所4月29日表示,港交所上市新规三周年。据统计,过去三年港交所新股融资额中有61%来自新经济公司,香港成为亚洲最大及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融资中心。13家海外上市的中概股回港作第二上市,总融资额达2,858亿港元。香港交易所代理集团行政总裁戴志坚表示,港交所将在确保市场质素的前提下,继续提升香港市场的吸引力与竞争力,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博睿数据:目前已完成server产品交付方式和计费模型的升级改造

    下一篇

    打新的懵了!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暴跌14%,每手亏1120港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