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十答“固收+”:“固收+”类产品都有哪些,区别是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20:24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编辑 叶峰    

    工银瑞信基金:“固收+”其实是一种投资策略,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也就是固收打底,力争获得稳定的基础收益。而“+”的部分,是基于固收之上加点“料”,包括股票、国债期货、股指期货、定向增发、打新股、可转债等多种权益类资产,这部分的仓位通常配比较低,用来增色、增味。“固收+”类产品一般按照加料的成分、多少不同来划分,比如公募基金中的二级债基,可以投资可转债、二级市场股票,权益资产仓位最高是20%;偏债混合基金,可参与打新,投资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衍生工具,股票仓位一般最高不超过40%。此外,FOF基金中,偏债型的普通FOF和养老FOF也可以纳入“固收+”范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富临运业: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4590万元,同比增加51.53%

    下一篇

    拓维信息:全资子公司中标西藏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延伸至县中学项目考点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