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云路冲刺IPO:主力产品“非晶合金薄带”曾出现阶段性停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20:44

    每经记者 张海妮  彭斐    每经编辑 文多    

    作为央企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旗下间接控股单位,非晶合金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云路)开启了IPO冲刺。4月,这家“手撕钢材”生产者的IPO申报已获受理,公司瞄准的是科创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青岛云路的“非晶合金薄带”曾出现阶段性停产。招股书(申报稿)显示:2019年、2020年,公司管理费用的折旧摊销费用较2018年增长较多,主要是由于受下游行业投资下滑以及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公司非晶合金薄带生产线的产能利用率降低,非晶2号生产线2019年、2020年存在阶段性停产,停产期间的折旧费用计入管理费用。

    另外,公司主力产品“非晶合金薄带”的产能利用率、产销率连续下降,同时代表未来方向的“纳米晶超薄带”也连续两年未能满产满销。在这种情况下,青岛云路却拟募资继续扩产,是否合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翔药业: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5719万元,同比下降45.60%

    下一篇

    大捷!安道麦A: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1.49亿元,同比增加990.5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