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速读|荣盛发展:2020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0.18%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11:36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27日晚间,荣盛发展(002146.SZ)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715.11亿元,同比增长0.85%;实现利润总额106.7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8.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75.01亿元,同比减少17.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74.94亿元,同比减少17.12%。

    报告期内,荣盛发展完成合同销售金额1270.97亿元,同比增长10.18%;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面积1174.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6%;完成年度签约计划的105.04%。

    截至2020年末,荣盛发展货币资金约为316.0亿元,同比增长4.1%。

    报告期内,荣盛发展先后在京津冀、长三角、中西部区域的29个城市获得土地65宗,规划建筑面积714.57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荣盛发展土地储备建筑面积3835.98万平方米。

    根据荣盛发展年度报告披露,依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荣盛发展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3.78%;净负债率为80.18%;现金短债比为1.23,同比提升0.36。由此,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荣盛发展2020年年度指标一项超阈值,较2019年踩线情况下降一档,成功实现“由橙转黄”。

    (说明:每经年报速读中披露的净负债率是国家规定的“三道红线”的一条,基本概念是:净负债率=有息负债-货币现金/合并权益。根据这个定义,我们选择了贝壳研究院的计算公式:净负债率=(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长期借款-货币资金)/合并权益,其中,货币资金指非受限资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君禾股份:公司部分高管变更,聘任张君波为公司总经理

    下一篇

    民生证券维持天味食品推荐评级,2021年一季报点评:Q1收入实现高增,盈利短期承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