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疫情急剧恶化,富人纷纷包机逃离,疫情失控会外溢影响到中国吗?专家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20:13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2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当前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被严重低估”,印度的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比官方报告的数字还要高出二三十倍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6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2991例,新增死亡病例2812例,均创新高。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9时,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73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9万例

    当地媒体援引印度政府内部评估报告称,印度疫情预计在5月中旬达到顶峰,每天的感染人数将达到50万

    由于新冠疫情恶化迅速,印度面临氧气设备供应短缺、火葬场容量有限等问题。印度巴特拉医院(Batra Hospital)的执行主任Sudhanshu Bankata医生对当地媒体说道:“每家医院的氧气都快耗尽了。”

    印度富人乘飞机逃往他国

    出于对印度疫情的担忧,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阿联酋等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已发布针对印度旅客的入境限制措施。

    随之而来的,是印度富人斥巨资购买临时航班和私人飞机,试图赶在对印限制措施生效前飞往他国。一家包机公司称,在阿联酋对印度的旅行限制生效前一天,他们有12架飞往迪拜的航班,每架都满员。

    《星期日泰晤士报》则报道,在英国的旅行禁令生效前,至少8架私人飞机从印度飞往英国,这段约9个小时的航程包机费用可能超过10万英镑。据悉,最后一架豪华客机于凌晨3时15分降落,距离英国对印度的限制措施生效仅有44分钟。

    印度疫情对中国有影响吗?

    据中新网消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指出,“众所周知,印度是一个人口巨量国家。因此,印度的疫情不仅关系到印度本身,更关系到整个国际社会疫情的走势,是缓解还是继续恶化。”

    钱峰进一步分析道,印度这一次疫情爆发牵涉面比较大,而且又牵涉到变种病毒,再加上疫情本身就在该国已经扩散开来,短期内将疫情控制住,难度确实非常大。再加上,印度本身医疗卫生条件薄弱,更是难上加难。

    那么,与印度毗邻的中国是否会受到印度此次疫情的影响,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钱峰从两方面对此进行了分析。

    首先,从疫情倒灌的角度,目前暂时影响不大。因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防止输入和疫情倒灌的问题上,采取了很多科学有效的措施,对任何包括外来人员、货运、航班等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如果发现情况都会及时处理。目前事实也证明了这些措施都是行之有效的。

    “就算疫情再严重,我们在(抗疫)这方面已经有很多经验,应该是可以泰然处之的。”

    其次,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印两国人民的往来得到了有效控制。因此,人员输入的可能性很低,印度疫情影响中国的可能性也很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谷歌和微软印度裔首席执行官宣布向印度提供帮助

    下一篇

    家长自费百万在校门口建天桥?官方发布情况说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