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速读| 云南城投:2020年合同销售额同比下降13.6%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11:03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26日晚间,云南城投(600239.SH)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43.93亿元,同比下降29.69%;其中房地产开发收入24.7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5.77%,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从2019年的61.56%下降到56.23%。利润总额亏损25.60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0.8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25.86亿元,同比上升6.91%。

    报告期内,云南城投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2.4亿元,同比下降13.6%;实现销售面积2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7%。

    截至2020年末,云南城投货币资金约为12.96亿元,同比下降35.52%。

    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依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云南城投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97.6%,较上年同期上升4.1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1313.7%,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581.2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为0.08,同比下降0.02。由此,云南城投2020年年度三项指标均未达标,与2019年踩线情况一致,维持“红档”。

    (说明:每经年报速读中披露的净负债率是国家规定的“三道红线”的一条,基本概念是:净负债率=有息负债-货币现金/合并权益。根据这个定义,我们选择了贝壳研究院的计算公式:净负债率=(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长期借款-货币资金)/合并权益,其中,货币资金指非受限资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杂志刊“熟鸡蛋返生”论文,吉林派工作组调查;山东政法系统14人同日被查;高盛:全球169个行业受到芯片短缺打击

    下一篇

    九安医疗:公司血压计产品以ODM/OEM方式,在泰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均有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