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海信托董事长变更:汤全荣接任黄晓峰,任职资格已获监管批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6 17:43

    ◎日前,中海信托公告称,董事会选举汤全荣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黄晓峰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3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公布了一张罚单,中海信托因固有贷款业务统计错误和资金信托业务统计错误被上海分行处以警告并罚款70.2万元。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中海信托公告称,经中海信托股东大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选举汤全荣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黄晓峰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汤全荣任职资格已获得上海银保监局核准,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据悉,汤全荣曾任上市公司海油发展监事、监事会主席。

    中海信托变更董事长

    日前,中海信托公告称,经中海信托股东大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选举汤全荣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黄晓峰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汤全荣1965年出生,1987年获湖南财经学院(现湖南大学)工业企业财务与会计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高级审计师职称。曾任国家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期间曾交流到国家审计署驻外交部审计局工作)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

    2006年汤全荣加入中国海油,曾任中国海油审计监察部一处处长,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中海石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保险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州国储石油基地有限责任公司、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海油发展监事会主席,中国海油审计部副总经理、北方审计中心主任。

    中海信托上月领罚70余万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月初,中海信托还刚收了央行的罚单。3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公布了一张罚单,中海信托因固有贷款业务统计错误和资金信托业务统计错误被上海分行处以警告并罚款70.2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海信托创立于1988年7月,是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国有银行业非存款类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为25亿元,其中,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5%股权,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有5%股权。中海信托总部位于上海,信托业务开展遍及北京、天津、广东、河北、山东、江苏、湖南、四川、广西等地。

    根据其2019年年报,中海信托2019年实现营收11.24亿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到6.71亿元;实现净利润7.39亿元,同比下降53.64%。中海信托表示,截至报告期末,其信托赔偿准备金累计总额5.4亿元,一般风险准备金9084.18万元,两项合计金额为6.31亿元。截至2019年末,中海公司未动用信托赔偿准备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绩单!渤海化学: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6581万元

    下一篇

    好消息!精达股份: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1.14亿元,同比增加73.5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