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区域股市周报:板块总市值被重庆反超 全国排名第15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6 23:42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4月25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58家,板块总市值为11947.80亿元,全国排名第15位,较前一周增加297.25亿元。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3556.70亿元。

    4月第4周(2021年4月19日~2021年4月25日),陕西股中,隆基股份市值增长最多;西部超导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ST秦机,上涨幅度为10.96%;跌幅最大的是三人行。

    当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总市值涨297.25亿元,1家公司申报IPO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4月25日,陕西板块总市值为11947.80亿元,较前一周11650.55亿元,增长2.55%(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4周陕西板块总市值被重庆超过,全国排名第15位。相比第14名重庆,少了62.58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陕西58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采掘。

    据统计,与重庆相比,陕西上市公司总数与重庆持平;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重庆多2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重庆多4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重庆少1家。

    陕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西安(41家),其次是咸阳(6家)、宝鸡(4家)、延安(2家)、商洛(1家)。

    4月第4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陕西新增1家公司申报IPO,是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3.68亿融资净偿还陕西股,北向资金、融资资金联手增持陕西煤业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4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3.68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西股是陕西煤业,金额是4027.47万元。其次是陕鼓动力(2278.84万元)和中国西电(2026.06万元)。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4周,隆基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9%,陕西煤业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6%。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4周,中航西飞净买入额居首位,为6469.14万元,其次是宝钛股份(2570.58万元)和兴化股份(2477.76万元)。

    中航西飞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西部材料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陕西煤业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3家公司涨幅超10%,*ST秦机涨10.96%排第一

    截至4月25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隆基股份,增长256.73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西部超导,缩水16.28亿元。

    相比前一周,国际医学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7;美畅股份名次前进3位,上周排名第9,进入陕西股市值前10强。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4月25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42%(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0位。

    从图中看到,有3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ST秦机,上涨幅度为10.96%。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气设备。

    从图中看到,有1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三人行,下跌幅度为13.33%。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传媒、采掘。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任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立昂技术:为极视信息提供1000万元担保

    下一篇

    科蓝软件:为子公司提供5000万元担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