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惨烈!印度又新增确诊超35万,首都还要继续封,士兵吸高压锅蒸汽消毒,权威专家“语出惊人”:“新冠是轻微疾病,无需恐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6 13:5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印度这是怎么了?据印度卫生部门26日最新通报,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2991例,连续五天刷新纪录,累计确诊达17313163例。新增死亡病例2812例,累计达195123例。此外,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25日宣布,新德里目前正在实施的“封城”措施将延长一周。不过,令人吃惊的是,印度权威专家却声称“新冠是轻微疾病,无需恐慌”。

    图片来源:环球网

    首都新德里还要继续封

    据参考消息26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25日宣布,新德里目前正在实施的“封城”措施将延长一周,至5月3日凌晨5时。凯杰里瓦尔在视频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在新德里持续肆虐,因此有必要延长封锁,继续与疫情做斗争。他说,过去一周,新德里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高达36%至37%,不过25日已下降至29%。

    图片来源:新华社

    凯杰里瓦尔说,医用氧气短缺仍然是困扰首都医院的一个问题,政府正在努力协调解决。他说,新德里市政府已经启动一个氧气制造商、供应商和医院都可共享的网络平台,以更好地评估氧气供需情况。

    由于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多地医疗资源告急,并收紧疫情防控措施。此前凯杰里瓦尔19日宣布,自当天22时起至26日5时新德里全城实施封锁,但居民基本生活服务不受影响。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不过,印度近期疫情恶化导致氧气资源短缺,多地加快建设氧气生产工厂提高供应。然而,在印度德里建厂的计划却一再被拖延,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各执一词,指责对方阻碍建设。据海外网4月26日消息,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26日消息称,印度中央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在德里建设8座变压吸附(PSA)氧气生产工厂的计划,因德里政府不发放许可而被拖延。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25日回应,这是“明显错误”的说法,而德里至今仅有1座工厂开始运营。

    图片来源:新华社

    “非常不幸,在德里政府积极与中央政府合作,弥补氧气供给缺口时,中央政府竟然给出这种明显错误的言论,来掩盖其没能在德里建厂的重大失败。”凯杰里瓦尔说。

    德里政府表示,他们早就知道中央政府在2020年10月决定在全国建设162家PSA工厂,并在同月公布了招标书,“这些工厂本应由卫生部使用总理援助基金设立,但是各邦政府没有收到一分钱,工厂本该在2020年12月就完工并交付”。德里政府还称,中央政府把建设其中140家工厂的合同给了同一个承包商,但后来该承包商“跑路”了。

    值得一提的是,据央视财经26日报道,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英国当地时间4月24日凌晨4时之前,8架搭载着印度超级富豪的私人飞机降落在伦敦机场。最后一架抵达的豪华客机于凌晨3时15分降落,这距离英国对印度的限制措施生效仅有44分钟。有报道称,9小时的飞行的花费可能超过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0万元)。

    印度权威专家声称“新冠是轻微疾病,无需恐慌”

    就在印度疫情防控几乎“失守”之际,国内的专家却语出惊人。据环球网26日报道,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等印媒报道,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AILMS)负责人兰迪普·古莱里亚25日表示,新冠是一种轻微疾病,民众无需恐慌。

    图片来源:环球网

    报道称,古莱里亚是在与相关专家讨论新冠疫情时发表的上述言论。古莱里亚称,“如果我们谈论新冠疫情的现状,就会在公众中引起恐慌。由于这种恐慌,民众开始在自己家注射(药物),囤积瑞德西韦和氧气瓶就是从这儿开始的。正因如此,我们正面临供应短缺的局面,(还)出现了不必要的恐慌。”

    (古莱里亚25日与其他专家就疫情问题进行对话。)(环球网)

    古莱里亚还提到,“新冠感染是一种正常感染。85%到90%的人出现发烧、感冒、身体疼痛和咳嗽等正常症状。在这些情况下,民众不需要瑞德西韦或很多其他药物。你们可以服用治疗这些正常感染的药物,或者采取家庭疗法和瑜伽疗法。你们会恢复正常,7到10天内就会好起来。你们不需要在家里囤积瑞德西韦或氧气。”

    根据古莱里亚的说法,有10%到15%的人可能会出现严重感染,可能需要额外的药物,如瑞德西韦、氧气、血浆等。他还提到,仅有不到5%的患者需要在有呼吸机的情况下进行手术。

    “如果我们了解这些数据,(它们)表明(根本)就无需恐慌……我们需要知道的是,这是一种轻微疾病,只有10%到15%的病例(病情)会变严重。”

    这番言论很快引发外界关注,包括新德里电视台、《印度斯坦时报》、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等印媒纷纷报道了此事。

    边防士兵吸高压锅蒸汽防治新冠

    据中国日报26日报道,据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24日报道,在印度贾坎德邦一个边防部队,士兵正采用一种创新的蒸汽吸入技术来为自己“消毒”。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几名士兵坐在一个连接着高压锅的装置前,吸入冒出的蒸汽。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据印度媒体介绍,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且形势严峻。当地医疗设施严重不足的消息让人不安,特别是该国多地报告称医用氧气供应短缺。人们希望能出现更多土方子帮助遏制新冠病毒。

    高压锅蒸汽视频在网上疯传,印媒称一些网友认为这个想法很有创意,其他人则认为这种做法实际上弊大于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参考消息、中国日报、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徐飞:与后浪说

    下一篇

    重磅!1.07万亿元基本养老金到账运营,新投资这些股票(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