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医疗健康投资集团负责人:加快建设成都未来医学城 打造医教研产一体化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5 22:46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刘艳美    

    4月2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提升产业功能区创新基础能力专场活动在蓉举行。

    本次活动以“创新引擎 智启天府”为主题,通过“源力引擎:创新资源聚集”等三大篇章,对如何提升产业功能区基础创新能力进行阐释与探讨,同时活动还将囊括300个新场景新产品清单发布、重大规划或政策发布、大咖主题演讲、新场景新产品代表项目路演等环节内容。

    成都未来医学城是这次活动的重点新场景路演项目。活动前夕,成都医疗健康投资集团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谈到未来医学城的未来发展等诸多话题。

    据介绍,成都未来医学城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着眼未来的重大项目,该项目由成都东部新区联合四川大学、成都兴城集团共同打造,是一个医、教、研、产一体化发展平台。

    成都未来医学城落位于成都东部新区西南侧、紧邻三岔湖的区域。该区域生态本底优渥,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科研教学和医疗康养环境;项目距离天府国际机场仅10公里,同时规划了“双快六主两轨道”的快速交通骨架,可实现15分钟通达机场、一小时通达中心城区,具备便利的交通条件。

    “成都未来医学城还将与未来科技城、天府奥体公园等交相呼应,协同联动,共同构成东部新区3大核心动力源,奠定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成都医疗健康投资集团负责人介绍称,成都未来医学城规划总占地面积14.34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8.2平方公里、生态用地6.14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划定1.21平方公里作为核心起步区。

    据了解,成都未来医学城将汲取美国德州医学中心、以色列耶路撒冷生物医药园区等国际领先园区的成功经验,融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临床重点专科资源、国家级部级重点实验室资源和重大科研项目资源等方面优势,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国家医学中心。

    “成都未来医学城将是一座以‘国际医疗融合创新、前沿医学转化示范、领先药械协同发展、宜居宜业生活绿洲’为一体的高能级医学城。”成都医疗健康投资集团负责人称,未来成都未来医学城将坚持以产业生态圈理念引领产业功能区建设,计划2035年实现“规模企业百家、附加产值千亿、高级人才万名”的目标。

    具体来看,成都未来医学城将首先紧密围绕华西医院建设高能级医疗健康综合体。以基因组学、再生医学等前沿医学为引领,打造心血管、神经、免疫肿瘤等领域高能级医疗集群。以优质社会办医机构为抓手,构建健康管理、医美抗衰等业态的全周期康养体系。

    其次,成都未来医学城将对接国际顶尖院校发展研究生教育。建立国家级临床实验教学中心,创新线上线下结合的教育模式,与国外顶尖医学院合作开展研究生教育,与市场化教育机构合作推动发展继续医学教育。

    成都未来医学城还将依托多元专业平台推动特色专科临床研究。聚焦“移植再生”“血液肿瘤”等专科,配备生物样本库、多组学数据库、转化研究中心等平台,引导重量级科研项目落地,提高科研效率。

    最后,成都未来医学城将借力医教研核心资源打造创新驱动产业集群。重点发展包括临床研究组织、人工智能影像等转化平台的转化医学产业集群和生物药、基因疗法、细胞疗法、再生医学等领域的生物医药器械产业集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诺天使基金林森:地方政府引入高新产业要因地制宜,单纯为补贴而来的,一定不是好企业

    下一篇

    3C产业智能升级诞生千亿级需求 “橙子自动化”提供标准自动化产品和柔性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