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3天新增100万例确诊:民众当街焚尸、救护车转弯甩落遗体、地方政府抢氧气...世卫组织:深感担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5 06:1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4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6786例,累计确诊16610481例。这一数据刷新了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新增纪录和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此外,印度已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30万例,3天共计新增确诊病例近百万。

    由于疫情急剧恶化,印度的医疗系统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

    医用氧气严重短缺 ,地方政府抢夺氧气运输车

    据新华社23日援引印度媒体的报道,由于疫情恶化,多地报告医用氧气短缺。新德里一家医院当天宣布,过去24小时该院有25名新冠重症患者死亡,另有60名重症患者因氧气短缺而处于危重状态。院方消息人士说,目前医院的氧气只够维持数小时,呼吸机等医疗设备无法保证正常工作。

    印度卫生部数据显示,过去6天,疫情最严重的12个邦医用氧气需求增加了18%,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抢夺医用氧气的情况。

    据央视财经报道,为了获得更多的氧气供应,印度某些地方政府不惜阻拦在当地过境的氧气运输车。当地的一些团体也行动起来,开展自救。在印度北部,有的宗教场所就被改造成了“吸氧中心”,目前已经帮助了200多位呼吸困难的患者。

    印度总理莫迪已于22日召开高级别会议,要求增加医用氧气的生产供应,内政部要求各邦严格遵守医用氧气分配计划。

    火葬场不够用,民众当街焚尸

    据央视新闻报道,疫情不断恶化,也造成死亡病例数急剧增长,很多遗体“排队等待火化”。一些逝者家属因排队要等上12个小时,不得不自行焚烧亲人的遗体。公园里、大街边、恒河河畔,到处都是焚烧尸体的火堆和埋尸的坑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截图

    印度多地火葬场都在昼夜运转。位于印度苏拉特的一家火葬场的焚化炉由于连续运作太长时间,且没有空闲时间进行冷却,上面的金属零件已经被烤化。在艾哈迈达巴德,一火葬场电炉的烟囱更是在超负荷运作了两周后破裂坍塌……

    可即便如此,也还是赶不及处理不断送来的尸体。多个城市的火葬场都出现了遗体积压的情况,连火化场地和使用的木柴都出现短缺。

    此外,印度目前还存在部分医院无法妥当处理新冠患者遗体的问题。据报道,当地时间23日,印度中央邦一家医院的一辆救护车匆忙驶离医院,却导致一具遗体从车上掉下,引起家属抗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截图

    世卫组织:对印度疫情深感担忧

    据央视新闻消息,对于印度的疫情形势,当地时间4月2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现在对印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多深感担忧,当地疫情状况复杂,印度各地区需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印度政府已着手减少社交聚集并提高疫苗产量。谭德塞强调,印度疫情警示大家,必须利用所有工具,包括公共卫生措施、疫苗、诊断和治疗工具,以全面统一的方式抗击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印度新增病例激增对印度各地的影响并不完全一样,有一些地方疫情明显较为严重。此次病例激增受多个因素影响,包括人口流动性增加和变异病毒的出现。对印度这样的国家来说,很难实施并维持严格的封锁措施,需要找到减少人口流动性和人口聚集的方法。瑞安强调,控制疫情所需步骤是清晰的,但困难在于如何实施这些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央视财经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印度北阿肯德邦雪崩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0人,另有30余人下落不明;深交所受理首批两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请

    下一篇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在主动筛查中发现1名复阳人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