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触目惊心!印度3天新增确诊病例近100万例,首都每5分钟就有1名新冠患者死亡,火葬场遗体积压排队等火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4 14:48

    每经编辑 胡玲

    3月中旬开始的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正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印度。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4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6786例,累计确诊16610481例;新增死亡病例2624例,累计死亡189544例;累计治愈13867997例;现存确诊病例2552940例。

    数据显示,2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次刷新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新增纪录和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3天超过30万例3天共计新增确诊病例近百万。

    印度首都每5分钟就有1名新冠患者死亡

    据印度卫生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首都新德里当天报告了超过26000例新增确诊病例和306例死亡病例,这意味着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

    据报道,由于新德里新冠肺炎病例快速增加,所有医院都不堪重负,大多数医院已经满员,氧气即将耗尽。位于新德里东北部的巴哈杜尔医院是当地众多面临医疗资源紧缺的医院之一。在那里一些病人在还没有被送进医院的情况下就已死亡。

    新冠肺炎患者家属:现在的情况非常非常糟糕,非常危急,感觉已经失去控制。虽然工作人员非常配合,但由于没有预约的患者很多,医院过于拥挤,很难为所有病人提供平等的治疗,这就是为什么这里的患病和死亡率很高的原因,而且环境非常糟糕。

    由于印度死亡病例快速增加,当地殡葬行业压力骤增。23日,在新德里,一家公墓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自4月4日以来,他所在的公墓每天要埋葬约15至20名死亡患者。如果死亡人数继续上升,新德里埋葬新冠肺炎死亡患者的公墓将在几天内被迫关闭。而在这波疫情中年轻人和老年人受到的影响一样大。

    新德里公墓负责墓穴挖掘的工作人员沙米姆:这一轮疫情最危险的是,去年死于新冠肺炎患者的平均年龄是50岁,但今年有更多的年轻人死亡,更多年龄在20到45岁之间的人死于新冠肺炎,老年人和年轻人的死亡率几乎相等。就我所能看到和理解的情况而言,我认为这波疫情更加危险和致命。

    火葬场接收遗体数量上升5倍,只能排队等火化

    在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激增,不仅医疗资源短缺,殡葬业也面临诸多难题,很多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家人甚至无力支付运送逝者遗体的费用。

    当地一家火葬场的负责人称,最近几周,他们接收遗体的数量上升了5倍,很多遗体“不得不排队等待火化”当地多个火葬场都出现了遗体积压的情况,连火化场地和使用的木柴都出现短缺

    世卫组织对印度疫情深感担忧

    当地时间4月2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现在对印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多深感担忧,当地疫情状况复杂,印度各地区需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印度政府已着手减少社交聚集并提高疫苗产量。谭德塞强调,印度疫情警示大家,必须利用所有工具,包括公共卫生措施、疫苗、诊断和治疗工具,以全面统一的方式抗击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印度新增病例激增对印度各地的影响并不完全一样,有一些地方疫情明显较为严重。此次病例激增受多个因素影响,包括人口流动性增加和变异病毒的出现。对印度这样的国家来说,很难实施并维持严格的封锁措施,需要找到减少人口流动性和人口聚集的方法。瑞安强调,控制疫情所需步骤是清晰的,但困难在于如何实施这些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内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韩国海军军舰现新冠集体感染事件 已确诊32人

    下一篇

    刚刚!警方通报“东航员工不雅聊天记录”事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