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北京:推动优质企业上市,优化存量公司结构;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15股,增持14股;钢铁、煤炭、有色领涨两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2 10: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北京:推动优质企业上市,优化存量公司结构

    每经AI快讯,4月2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提高北京上市公司质量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若干措施提出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各方合力,推动优质企业上市,优化存量公司结构,改善外部发展环境,努力使北京上市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更加规范,信息披露质量不断提高,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整体质量显著提升,推动首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运行。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净流出12.81亿元

    截至9:53,A股三大股指由开盘上涨转为小幅下跌。板块方面,钢铁、煤炭、有色领涨两市;白酒、机场等领跌。北向资金净流出12.81亿元。

    3丨江西印发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32条政策措施

    据江西发布22日消息,为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持续推进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32条政策措施。其中,自2021年4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现行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

    4丨国开行今年将为京津冀地区提供5250亿元融资支持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制定印发《国家开发银行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就做好今年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相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工作要点》提出,2021年国开行要通过各类综合金融服务,加大对京津冀地区重点项目支持力度,全年向京津冀地区提供融资总量5250亿元,其中发放贷款5000亿元以上。(新华社)

    5丨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15股 增持14股

    统计显示,一季度末社保基金共现身6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15只,增持14只。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社保基金家数最多的是华鲁恒升,共有4家社保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云图控股,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13.7%;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共有30只,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多的是紫金矿业,共持有1.75亿股;华鲁恒升、云图控股等紧随其后。(数据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宝盈创新驱动股票一季报:股票仓位为90.51%,重仓腾讯控股、宁德时代等

    下一篇

    董清世增持信义玻璃股份约85.6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