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BMW iX领衔展示多品牌创新成果 2021宝马集团之夜勾勒未来豪华出行新图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23:20

    宝马正在加速实现其在未来出行领域的新愿景。

    4月18日晚,在2021上海车展前夜,宝马集团旗下BMW、BMW i、BMW M、BMW Motorrad以及MINI等多品牌亮相中国首个“宝马集团之夜”,以多元化的品牌和个性化的产品展现实力。其中,创新BMW iX作为领衔担当,更是集中展示了宝马集团在数字化、电动化和可持续背景下的未来豪华出行愿景。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引领着全球的数字化创新,数字化工具也在中国成功控制疫情和恢复经济增长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宝马集团在中国正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电动化发展也按下‘快进键’。今年是BMW i品牌诞生十周年,创新BMW iX在此之际如约而至,开启BMW i品牌和电动化发展的新篇章。”

    全品牌齐聚 以多元化品牌和个性化产品创新展示集团实力

    这是宝马集团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宝马集团之夜”,大展实力,多元化的品牌和个性化的产品为未来成功奠定基石。创新BMW iX将开启BMW i品牌电动攻势的新篇章。BMW M品牌是宝马运动精神和驾驶乐趣的旗帜,以卓越的高性能豪华驾驭体验、前瞻智能的创新科技和丰富全面的产品阵列,不断强化BMW品牌及M品牌的感召力。BMW 核心品牌BMW 3系、BMW 5系、BMW 7系和BMW 8系在各自细分市场定义豪华新境界。BMW“X家族”产品继续保持其在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为都市而生的MINI品牌是集团电动化的完美选择,将可持续理念贯穿始终,为广大MINI粉丝带来创新、零排放的个性化绿色体验。作为宝马集团最具诱惑力的核心灵魂,BMW Motorrad摩托车不仅通过创新科技为骑士提供驾驭乐趣,更以丰富的创新体验式摩托车营销活动,全方位推广“让骑行成为一种生活”。

    一直以来,宝马集团各品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致力于打造独一无二的汽车文化和车主社群,为品牌注入更多温度与生命力。2021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开启“品牌体验之年”,将通过携手北京环球度假区、英雄联盟电竞运动、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BMW杯高尔夫球赛等各具特色的品牌体验活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品牌体验。

    持续引领变革 数字化、电动化与可持续并驾齐驱

    除了秀肌肉,宝马集团还展示了对未来出行的规划。事实上,宝马集团目前正在以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以三大主要方向加速向未来转型。到2025年,宝马集团研发投资将达到300亿欧元,上述领域将是重点所在。

    按照计划,到2023年,宝马集团在从紧凑级到大型豪华车的所有核心细分市场上提供至一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将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未来十年左右,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累积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车;到2030年,MINI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

    与此同时,在可持续理念之下,宝马集团的目标是生产“最绿色”的电动车,并设定了清晰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单车平均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将降低至少三分之一。

    作为全球电动化、数字化等领域的先锋市场,中国在宝马集团的转型中将扮演重要角色。“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宝马集团将以多元化的品牌、个性化的产品、创新的科技和独特的粉丝文化,满足中国年轻客户群体对于豪华品牌的期待。”高乐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交付了约22.97万辆BMW和MINI汽车,较2020年同期增长近一倍;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上累计交付了10万辆新能源车型。

    今年,宝马在中国市场仍将保持强势的产品攻势,推出25款新车型,BMW iX、i4等纯电动车型均在其列。按照规划,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中国交付的车型中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此外,中国也将为MINI品牌的全面电动化提供强劲助力,宝马集团已和长城汽车合作成立光束汽车,未来在中国生产纯电动MINI车型。

    在数字化领域,目前宝马集团已在中国建立起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数字开发团队今年年底预计将增加到约700人。同时,宝马还专门在中国设立了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设计开发团队;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则致力于在客户触点层面打通垂直并行的业务板块,搭建线上线下无缝顺畅的客户体验;今年4月,宝马集团与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宝马诚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开始运营,专门从事汽车软件开发;宝马还将成立领悦南京分公司,为宝马在华运营企业的生产和业务提供敏捷、高效的IT研发及技术解决服务。

    今年3月,宝马发布全新BMW iDrive。到2021年底,可远程软件升级的宝马车辆将达到25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将有近100万辆;专门针对中国用户研发的My BMW App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50万。

    此外,宝马也在不断加强与中国本土科技公司的合作,积极融入中国的数字化生态。截至目前,宝马已与阿里、腾讯等达成合作,微信车载版将与创新BMWiX同步上线。

    人、车、自然和谐共生 致力打造全新豪华出行体验

    创新BMW iX稳稳占据产品阵容的C位。作为宝马集团创新和科技旗舰以及BMW i品牌的最新产品,BMW iX融合了宝马集团在设计、数字互联、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认为,最好的汽车应该是可持续的,因为可持续理念与高档豪华的内涵密不可分。因此,BMW iX致力于实现人、车、自然的和谐共生,即以人的感受为中心,通过设计和科技赋能,从而打造最自然持久的豪华出行体验。

    秉承极简主义设计风格,BMW iX由内而外全面营造了移动的“现代豪华会客厅”氛围,并采用了BMW有史以来最简约的内饰,削减了50%物理按钮、取消了传统的中控台。与此同时,新车还搭载了“Shy Tech隐形科技”,将科技隐藏于无形,只在需要时恰如其分地出现,使人车之间的交互更加自然、便捷,且充满温度。

    不仅如此,BMW iX搭载的全新BMW iDrive系统也为人机交互界面带来了质的飞跃,全新的设计语言、大胆的图形、未来感的画面,以及丰富的光影,无不将沉浸式的驾乘体验推向极致。

    此外,BMW iX还运用了大量碳纤维材质,车身更加轻便灵活。新车在全球进行了各种极端气候、路段的性能检验,同时也在中国进行了实地测试,并为整个生命周期制定了十分严格的环保要求。可以说,BMW iX是一款用极致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打造的车型。

    面对智能化、电动化等浪潮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百年宝马正以开放创新的姿态,在转型之路上阔步前行。聚焦可持续发展,以电动化和数字化为战略重点,坚定投入、坚持创新的宝马集团,势必将持续引领时代变革和未来豪华出行。 文/夏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财长耶伦:金融体系需要支持低碳投资

    下一篇

    “口罩妖股”搜于特巨亏15亿:供应链业务占用大额资金 客户供应商与旗下公司或存关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