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辽宁区域股市周报:海航投资涨20%排第一 鞍钢股份市值增长最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3 20:24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4月18日,辽宁共有A股上市公司74家,板块总市值为8532.92亿元,全国排名第19位,较前一周增加83.94亿元。辽宁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恒力石化,市值2054.71亿元。

    4月第3周(2021年4月12日~2021年4月18日),辽宁股中,鞍钢股份市值增长最多;中广核技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海航投资,上涨幅度为20.08%;跌幅最大的是沈阳化工。此外,鞍钢股份被16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

    当周,辽宁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大连、沈阳、鞍山拥有上市公司数量居前三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4月18日,辽宁板块总市值为8532.92亿元,较前一周8448.98亿元,增长0.99%(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3周辽宁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9位。相比第18名云南,少了173.13亿元。从区域来看,辽宁板块总市值东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辽宁74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钢铁、交通运输。

    据统计,与云南相比,辽宁上市公司总数比云南多35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云南少2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云南多3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与云南持平。

    辽宁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大连(26家),其次是沈阳(24家)、鞍山(8家)、锦州(3家)、葫芦岛(2家)。

    4月第3周,辽宁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辽宁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北向资金、主力资金联手增持桃李面包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3周,辽宁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8780.85万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辽宁股是华锦股份,金额是4794.76万元。其次是聚龙股份(3928.31万元)和机器人(2401.65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4月第3周,有1家辽宁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6家机构到访鞍钢股份。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3周,华锦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38%,聚龙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62%,桃李面包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1%。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3周,广汇汽车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15亿元,其次是海航投资(8581.38万元)和桃李面包(4714.42万元)。

    鞍钢股份被16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梦网科技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海航投资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海航投资涨20%排第一 中广核技市值缩水最多

    截至4月18日,辽宁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恒力石化,市值最小的是*ST时万。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鞍钢股份,增长26.0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中广核技,缩水18.62亿元。

    相比前一周,鞍钢股份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2;桃李面包名次前进2位,上周排名第4;辽宁成大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6。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4月18日,辽宁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94%(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4位。

    从图中看到,有3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海航投资,上涨幅度为20.08%。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钢铁、传媒、汽车。

    从图中看到,有3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沈阳化工,下跌幅度为17.35%。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可杨)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芝药业:2020年度净利润约934万元,同比增加135.29%

    下一篇

    奥飞娱乐:控股股东蔡东青延期购回809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