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华为为什么要卖车”?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回应;工信部回应“电话用户负增长”:流量单价下降,双卡需求在降低

    2021-04-20 18:58

    1丨“华为为什么要卖车”?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回应

    4月20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回应“华为为什么要卖车”:华为拥有高端体验店5000家以上,和宝马、奔驰、特斯拉、造车新势力不在一个量级,这是我们的巨大优势,覆盖了中国的每一个重要城市。(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 |龙虎榜:章源钨业净买入额最多,还有20只个股被机构扫货

    4月20日,共有221只个股上榜龙虎榜,章源钨业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多,达1.28亿元。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0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长安汽车、顺控发展、西域旅游,分别为7728.11万元、3679.58万元、2664.64万元。涉及深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4只,华闻集团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1211.67万元。

    3丨工信部回应“电话用户负增长”:流量单价下降,双卡需求在降低

    截止到今年2月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约为15.92亿,相比去年10月份历史最高水平16.01亿,略有下降。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表示,我国移动电话普及率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水平,增量空间不大。2020年,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普及率达到了113.9户/百人,远高于全球移动电话普及率102.94户/百人的平均水平。

    随着全国实施提速降费和5G的发展,我国网络流量单价大幅下降,5G套餐用户快速推广。目前5G套餐用户已经超过了3.5亿户,5G套餐的单价目前下降到每个G为4.4元,大额流量可以满足很多人的上网需求,一定程度上使很多原来使用流量套餐副卡的双卡用户转为了单卡用户。此外,携号转网顺利推进,目前已经有2600万用户实现了携号转网,使得很多用户跨运营商的双卡需求在降低,注销了第二卡槽的号码。(中国网)

    4丨中国移动:一季度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2.3%

    每经AI快讯,4月20日,中国移动在港交所公告,第一季度净利润2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

    5丨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波跃被查

    据海外网,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波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徐波跃,男,汉族,1961年10月出生,湖南长沙人,1978年12月参加工作,198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9月至2002年7月,任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分局副局长、正科级侦察员;2020年9月至今,任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高级警长。

    更多阅读:

    上一篇

    中银证券给予塔牌集团买入评级:销量同比大幅改善,基数原因毛利率下滑

    下一篇

    中银证券维持九强生物增持评级:积极开展外延式并购,扩大体外检测业务范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