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董明珠:不会盲目跟风造车,看好新能源;机构席位交易活跃,密集加仓这些个股;IBM一季度扭转营收下滑态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13: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董明珠谈格力接班人:不是我说了算,看这几点很关键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央视财经记者对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进行了专访。关于格力的接班人问题的进展,董明珠表示,我们是创造平台,能不能成为接班人不是我说了算,我曾经对几个人是抱有希望的,但是权力一旦释放给他以后,第一是自己没有掌控能力,第二是没有那种精神,他按照一个普通人的要求要求自己,第三是有权力了以后,把权力做成自己的平台,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央视财经微博)

    2丨整点投资丨机构席位交易活跃 密集加仓这些个股

    近期,龙虎榜机构席位的买入力度持续加大。Choice数据显示, 4月5日至19日,龙虎榜机构席位共计登上276次买入榜单,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2.83亿元。

    其中,有27只个股获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在2000万元以上。机械设备、食品饮料、汽车等板块成为机构席位近期买入的重点,且在获得机构席位买入后,相关个股的后续走势往往进一步向好。此外,北汽蓝谷、长安汽车等多只汽车股近期同样获得机构席位买入。其中,北汽蓝谷4月16日获2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75亿元后,股价在接下来的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3%。(一财)

    3丨董明珠:不会盲目跟风造车,看好新能源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央视财经记者对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进行了专访。关于华为、小米进军汽车行业,董明珠表示:我不盲目跟风,我觉得这个很重要,第二是看自己对这个领域,比如新能源,我们在2017年投资的银隆,实际上看的是这个方向,新能源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新能源是不是从技术储备包括使用场景、需求,是一个渐进过程。(央视财经)

    4丨IBM一季度扭转营收下滑态势

    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19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营收达177亿美元,同比增加1%,高于市场预期。报告还显示,IBM一季度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22亿美元,同比增加8亿美元。近年来,鉴于市场转向云服务,IBM基于硬件的商业服务面临压力。为避免业绩下滑,该公司已制定聚焦人工智能和云服务的战略。(新华社)

    5丨90岁老妇被骗2.5亿元港币 系香港单一诈骗案最高金额

    根据香港警方消息,一名90岁老妇遇到电话诈骗案,五个月内被骗走约2.5亿元港币,这是香港单一诈骗案涉及的最高金额。香港警方指出,香港电话诈骗案有明显上升趋势,去年有1193宗,比前年增加八成。同期损失金额约5.7亿元港币,亦比前年增加近三倍。今年首季,警方已录得200宗电骗,涉案金额约3.53亿元港币。(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亮科技:公司有电子钱包的相关研发项目,但与数字人民币没有直接必然关系

    下一篇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一季度光伏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