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矿发展回应媒体:五矿电商经营未涉及违反反垄断法相关情形,股价直线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13:26

    每经编辑 杜宇

    4月20日,五矿发展今日大幅低开,随后其股价快速下跌,并一直在跌停价格附近整理。

    4月19日晚, 五矿发展 在上交所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涉嫌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立案调查通知书》(反垄断调查[2021]328号,以下简称《立案调查通知》),因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设立合营企业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龙腾数科技术有限公司”)的交易涉嫌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市场监管总局决定予以立案调查。

    五矿发展方面进一步表示,五矿电商是公司合营公司,非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2020年,五矿电商实现营业收入1372万元,净利润-2136万元,公司按权益法核算当期确认投资收益-1092万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综合考虑公司与阿里创投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的具体情况、五矿电商的财务状况、阿里创投已经退出五矿电商的客观情况等,参照近期相关类似案例的调查和处罚结果,公司初步估计该调查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受利空影响,五矿发展股价今日一开盘就大跌,截至20日午间收盘,五矿发展跌幅超9%以上。

    今日午间,五矿发展方面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据公司初步了解,在和阿里巴巴合作期间,五矿电商经营未涉及违反反垄断法的相关情形,不存在损害客户利益、消费者利益和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公司将积极配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查,并严格按照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消息一出,五矿发展股价直线反弹,拉升幅度一度超5%,截至发稿,五矿发展报7.76元/股, 跌幅为5.94%。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安证券维持克明面业买入评级:规模优先有序推进,品类拓展势头不减

    下一篇

    国信证券维持东方雨虹买入评级,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点评:高质量增长持续,长期成长路径清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