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面失控!新增确诊超27万、前总理感染,印度已现“疫苗荒”!英国:首相取消访印,列入旅行“红色清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06:5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4月19日,印度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首次突破27万例!这也意味着,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5日超过20万

    图片来源:印度疫情数据截图(腾讯健康)

    综合媒体消息,当地媒体惊呼“全面失控”。印度前总理辛格确诊新冠肺炎,英国首相取消原定于下周访问印度的计划。此外,英国还将印度列入旅行红色清单……

    此外,印度股市也出现闪崩。印度基准股指Sensex指数昨日开盘后暴跌3%,至47367.96点,逼近1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前总理确诊新冠肺炎

    据印度卫生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73810例,再次达到新高。目前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06万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印度媒体4月19日报道,印度前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于当天被送往德里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AIIMS)就医。此前一天,辛格曾致信现任印度总理莫迪,就控制新一轮疫情提出了五点建议。

    辛格2004年当选印度总理,2014年完成第二个任期卸任,由莫迪接任。

    英国首相取消访印

    英国和印度政府19日发表联合声明称,鉴于印度目前严峻的新冠疫情,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取消原定于下周访问印度的计划。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称,约翰逊和印度总理莫迪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通话,届时将一并启动英印未来伙伴关系计划。“此外,双方将保持定期联络,并期待在今年晚些时候会面。”

    英国将印度列入旅行红色清单

    当地时间4月19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英国议会下院表示,由于英国近期出现了103例感染了在印度发现的新型新冠变种病毒的患者,英国决定将印度加入限制国际旅行的红色清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从周五(4月23日)凌晨4时开始,在旅行前10日曾到过印度的非英国和爱尔兰籍的公民将被禁止入境英国,从印度入境英国的英国和爱尔兰公民将必须接受10日强制隔离。

    汉考克说,英国认为新型变种新冠病毒具备的特性令人担心,英国将对该病毒的传染力、目前治疗手段以及疫苗效果的抗药性等进行分析。经过数据分析,并为了预防该病毒进一步扩散,英国决定将印度加入红色旅行清单。

    新德里宣布实行为期6天的全面封锁

    当地时间4月19日下午,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称当地新冠疫情恶化,医疗体系处于崩溃边缘。他宣布,从19日22时起,新德里市将实行为期6天的严格封锁措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前,新德里政府决定从17日起实施周末“宵禁”,即每周五22时至下周一5时之间,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就医等必要活动外,民众不得外出。餐厅仅可提供外卖,购物中心、健身房、游乐园等地保持关闭。相关限制措施将持续至本月31日。

    向18岁以上人群开放新冠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4月19日,印度政府宣布自5月1日起为该国18岁以上人群开放新冠疫苗接种。当天早些时候,印度总理莫迪就该国新一轮疫情召开了系列会议。莫迪在会上称,疫苗是对抗疫情的“最有利武器”。

    印度1月中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首批接种人员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3月1日起,印度为60岁以上人群和45岁至59岁有基础疾病人员开放新冠疫苗接种。4月1日起,为45岁以上人群开放新冠疫苗接种。

    印度开始出现“疫苗荒”

    但印度疫情进入第二阶段后,随着单日确诊病例屡创新高,印度开始出现“疫苗荒”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截至目前,至少有5个地方邦出现疫苗短缺,敦促莫迪政府采取行动应对。其中,奥里萨邦卫生局在写给中央政府的信中表示,由于疫苗库存告急,该邦约700个疫苗接种中心被迫关闭,现有疫苗将很快用尽。旁遮普邦匿名卫生官员则对CNN“抱怨”说,该邦仅有48万剂疫苗,但人口超过2700万,“我们希望每天为至少10万人接种疫苗,按这样的进度,现有疫苗显然无法满足需求”

    此外,在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上周关闭了70余个疫苗接种中心。CNN援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称,印度全国目前只有约1430万人接种了疫苗,仅占总人口的1%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云南省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下一篇

    六大宽基指数ETF吸金近百亿,特色化产品纷至沓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