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湖北一季度GDP同比增58.3%;发改委: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顺利实现;欧洲足坛突发剧变!约翰逊马克龙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10: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湖北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8.3%

    据湖北日报,4月19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一季度湖北经济运行情况。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9872.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58.3%。

    2丨整点投资|创业板指大涨3%,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10亿元

    三大指数早盘呈现单边上涨态势,截至10时50分,沪指涨1.25%,深成指涨2.34%,创业板指涨3.02%。盘面上,个股普涨,赚钱效应明显。华为汽车概念、景点旅游、光学光电子、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北向资金目前大幅净流入超110亿元。

    3丨发改委: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顺利实现

    发改委: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顺利实现。2020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0%以上、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4%。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各地方各部门,加快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促进农业转移人口有序有效融入城市,提升城市群和都市圈承载能力,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4丨发改委回应大宗商品上涨:受投资炒作影响

    发改委: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包括流动性宽裕和投资炒作等多因素,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今后一个时期物价将保持在合理区间内,CPI能够保持在全年调控的目标之内。

    5丨欧洲足坛突发剧变!约翰逊马克龙紧急表态

    据环球时报,多家英媒报道,欧洲超级联赛于近日正式成立,目前已有12家顶级足球俱乐部宣布加入。但对于这一体育界的重磅新闻,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均表达了激烈的反对,约翰逊声称这一赛事成立“带来了极大的损害”。据报道,包括曼联、皇家马德里等12支全球顶级球队宣布参与这一联赛,还有其他俱乐部可能会陆续加入,欧洲超级联赛的新赛季将很快开始。由于该联赛和目前部分足球顶级赛事在参赛时间、资格认定等问题上有互斥和冲突,有分析称这一新赛事将对足球产业带来剧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金证券维持龙蟠科技增持评级:国六车用尿素加速布局,润滑油业务提升

    下一篇

    截至北京时间11:00,上证指数3467.24,上涨1.19%;深证成指14042.89,上涨2.3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