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一季度减持贵州茅台等高端白酒股

    2021-04-19 08:45

    一季度“千亿顶流”张坤的打法更加均衡。以易方达中小盘为例,从行业配置情况来看,一季度他增加了计算机、医药等行业的配置。截至一季度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美年健康、五粮液、贵州茅台、华兰生物、百润股份、通策医疗、恒生电子、苏泊尔、中炬高新、天坛生物。其中,华兰生物、百润股份、恒生电子、中炬高新是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张坤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调整。

    一是加码此前的隐形重仓股,具体来看,去年年底,百润股份、恒生电子、中炬高新占基金净值比例均超过1.5%,分列第16大、18大、14大重仓股,一季度分别加仓720万股、1370万股和1500万股。

    二是加码血制品行业。此前华兰生物连续多个季度成为易方达中小盘前十大重仓股,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华兰生物退出前十大重仓股,截至去年年底,张坤只持有100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0.11%。今年一季度,张坤选择重新加仓4700万股华兰生物,并加仓另一血制品企业天坛生物1200万股。

    三是减仓白酒股,一季度减仓五粮液258万股,减仓贵州茅台6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水井坊披露公告显示,截至3月29日,今年易方达中小盘减仓水井坊1100万股。(上证报)

    上一篇

    中信证券:建议积极调仓,关注工业板块

    下一篇

    正邦科技:今年1月、2月每月的投苗量在150-160万头左右,后续会保持一个稳步的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