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央行副行长李波:数字人民币全国范围推出还没有具体时间表;多账号传播《人间世》中张丽君老公谣言,被微博禁言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8 21:0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央行副行长李波:数字人民币全国范围推出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每经AI快讯,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上,在谈及广受关注的数字人民币进展情况时,中国央行副行长李波回应称,数字人民币的正式推出没有具体时间表,未来中国将继续做好试点工作,扩大试点范围,打造数字化人民币生态系统,提升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并制定相应法律和监管体系。(国是直通车)

    2丨整点投资丨招商策略:市场从β行情转向α行情,估值性价比重要性提升

    每经AI快讯,招商策略张夏团队表示,一季报公布后,形成了非常典型的内外需加速改善带来的业绩上行,但新增社融增速加速下行转负,这种类似的组合类似2010年、2013H2~2014年、2018年上半年。估值扩张受阻但景气趋势向上和新产业趋势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市场从β行情转向α行情,估值性价比重要性提升,PEG≤1成为重要选股标准。目前PEG<1行业集中在TMT、顺周期、疫情后仍待修复板块等。

    3丨北京新政:明日起,除来自中高风险区外北京新入职无需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今日获悉,针对企业新入职员工是否还需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热线咨询,市复工复产防控组回应,自明日(4月19日)起,新入职员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拟进返京新入职员工除外),无需持入职当日(含)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入职工作,并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拟进返京的新入职员工仍按照防控要求限制进京。 (北京日报)

    4丨康希诺董事长:新冠疫苗打一针更便捷

    4月18日,康希诺生物董事长宇学峰表示,最好的疫苗应该是能够快速生效、容易获得、容易使用,因此康希诺开发了单剂疫苗。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是中国目前获批上市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程序的新冠疫苗,在单针接种疫苗14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澎湃新闻)

    5丨多账号传播《人间世》中张丽君老公谣言,被微博禁言处罚

    微博辟谣4月18日消息,近日,有部分账号在站内传播纪录片《人间世》中张丽君的老公,韩先生再娶后 “弃养孩子”“过继给堂姐”等相关谣言。其表哥已向媒体澄清并否认过继孩子的说法,韩先生也已委托律师起诉相关网络造谣者。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等有关社区规则对此类谣言进行了处理。其中,@鱼圈Cat @羊就是咩咩叫 最早发布、传播量最高的账号作出禁言30天的处罚;@芒果全娱乐@爱豆放映室@桃娱乐 等21个账号作出禁言7天的处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康希诺董事长:新冠疫苗打一针更便捷

    下一篇

    银行股还“香”吗?业内分歧较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