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美国西点军校考试作弊丑闻处罚结果出炉:8人被开除;英媒:沙特与伊朗已展开直接对话,沙方表示否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8 20:0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每经专访京东科技副总裁沈建光: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是普惠、绿色、数字经济

    4月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京东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进行了专访。沈建光表示,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的发展的关键词有“普惠”、“绿色”和“数字经济”。他认为,今年的经济增长情况还是非常乐观的。对于全年GDP整体表现,增速可能在8.4%左右,当然,我们所追求的是高质量发展,要做到绿色、协调、环保,在这些方面的发展要发力。

    2丨整点投资 |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220多只 迈为股份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22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超60多家公司,即近3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迈为股份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367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86家基金公司、43家证券公司、51家私募、34家保险公司等。(数据宝)

    3丨美国西点军校考试作弊丑闻处罚结果出炉:8人被开除 51人留级一年

    每经AI快讯,美国西点军校去年5月曝出197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考试作弊丑闻,当地时间16日,西点军校宣布调查及处罚结果,73名涉嫌作弊的学生中,8人被开除,51人受到留级一年的处分,2人留级半年。据报道,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点军校学员培训改为“线上”,所有考试也在线上举行。(央视新闻)

    4丨2020年年报到了4月最后收官阶段,更多股票风险即将暴露

    每经AI快讯,据不完全统计,4月以来已有20多只股票发布面临退市风险警示,也就是*ST戴帽的风险;更有4家发布了终止上市风险公告,也就是濒临退市的公告。就上述这些股票,已经涉及股东户数高达100万户。这其中,既有央企旗下大唐电信面临退市风险警示戴帽,也有上市才一年半的米奥会展也要戴帽了;更有曾经市值高达2000亿的*ST信威濒临退市。(中国基金报)

    5丨英媒:沙特与伊朗已展开直接对话 沙方表示否认

    英国《金融时报》当地时间18日报道称,沙特和伊朗高级官员于本月9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了直接对话,这是两国在2016年1月断绝外交关系之后的首次直接对话。有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对话中,沙伊双方谈及也门胡塞武装等议题,试图通过对话修复双边关系,两国代表团还同意于下周举行新一轮对话。消息传出后,沙特媒体援引沙外交部官员的话称,目前,沙特与伊朗之间没有任何会面。(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俄副总理:俄罗斯计划自2025年起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

    下一篇

    博鳌喜迎盛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