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警惕!男子花6万彩礼娶女主播,掏钱后被拉黑;今年潜在入市公募基金或超1.1万亿;韩国暂停对缅甸基建项目提供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8 14: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警惕!男子花6万彩礼娶女主播,掏钱后被拉黑……

    近日,杭州萧山一男子在直播间邂逅了一位美女主播,两人相谈甚欢,一度到谈婚论嫁的地步。“未来丈人”向男子索要彩礼近6万元,钱财到手后便将其拉黑。@萧山公安分析判断这是一个婚恋诈骗犯罪团伙,由幕后老板、女主播以及多名“键盘手”组成。经过侦查,警方先后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涉事直播平台也被封停。(青流视频)

    2丨整点投资丨今年潜在入市的公募基金规模预计超过1.1万亿

    每经AI快讯,海通策略认为,年潜在入市的公募基金规模预计超过1.1万亿,且今年外资流入快于往年。

    行业配置上,潜在入市的公募基金和外资均偏好制造业,尤其是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汽车等。今年类似强版的2010年,机会大于风险,智能制造望成为新的主线。

    3丨巴黎圣母院火灾两年:抓紧修复,计划2024奥运前重开

    每经AI快讯,2019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遭遇火灾,当标志性的哥特式尖塔燃烧断裂,砸向教堂中殿时,全世界的观众都目睹了这难以置信的一刻。两年后,遗产修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以保护这座古迹。修缮工程由于COVID-19、天气和预防铅污染风险的预防措施等因素一再延误,负责遗址修复的首席建筑师菲利普·维伦纽夫(PhilippeVilleneuve)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教堂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前夕重新开放。“我们必须保证操作的安全,但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在该日期前开放。”(澎湃)

    4丨东风汽车发布“十四五”战略规划,打造整车、科技、服务三大事业群

    每经AI快讯,4月17日,在2021年上海车展前夕,东风汽车正式发布了“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即“东方风起”计划,打造打造整车、科技、服务三大事业群。在“十四五”期间,东风制定了3个“一百万”计划,到2025年,商用车、自主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达到100万。东风将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并掌握L5级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当天,东风无人驾驶品牌“无限星”正式亮相,产品将覆盖L4、L5级别的无人驾驶智能集卡。(21财经)

    5丨韩国暂停对缅甸基建项目提供资金

    每经AI快讯,据《韩国先驱报》当地时间4月16日报道,鉴于当下的缅甸局势,韩国政府决定暂停为缅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资金,直至2022年。《韩国先驱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进出口银行官员的话称,韩国企划财政部和韩国经济发展合作基金暂时中止了对缅甸政府新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资贷款计划。这位官员补充说:“两国政府间有关新项目的磋商和谈判都已停止。”(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韩国暂停对缅甸基建项目提供资金

    下一篇

    “酱酒热”下贵州白酒谋篇:要打造以茅台为航母的酱香白酒企业舰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