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逝世,享年89岁;中证协:服务“碳中和”,推动形成证券行业绿色金融行动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8 10:0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逝世 享年89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从中国国家京剧院获悉,杰出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于2021年4月17日22时2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杜近芳是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六、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京剧院艺术风格的奠基者之一,国家京剧院艺术指导委员会顾问。 杜近芳曾获第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金质奖章,京剧代表作品有《柳荫记》《白蛇传》《桃花扇》《西厢记》《谢瑶环》等。

    2丨整点投资 |460公司利润环比连增 ST华嵘等公司增幅最大

    据数据统计,目前为止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已公布3434家,数据显示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有460家。其中ST华嵘、纵横通信、宁通信B等公司第四季度的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分别高达19825.79%、12084.12%、6991.52%。(证券时报)

    3丨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国“十四五”规划增加的相关约束性指标突出了碳达峰导向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4月16日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表示,中国将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自主贡献目标。发达国家从碳达峰到碳中和大体需要50至60年,而中国将力争30年,已经很了不起了。中国将继续秉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为全球减排行动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十四五”规划增加的相关约束性指标突出了碳达峰导向。我们会说到做到,全力争取如期实现既定目标。(证券时报)

    4丨中证协:服务“碳中和”,推动形成证券行业绿色金融行动方案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召开专题会,就证券行业如何发挥金融力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展开积极研讨。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在交流中表示,下一步协会绿证委要着力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加大碳中和经济的理论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精准数据和信息支持,为打造绿色经济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提供价值引导;二是进一步发挥市场合力,形成证券行业绿色金融行动方案,促进绿色价值发现、绿色溢价形成、绿色投资实现;三是进一步发挥自律传导作用,研究制定绿色金融业务规范,推广绿色金融示范实践,引导行业对标提升,增强行业服务绿色经济的能力,丰富行业服务绿色发展的实践,为实现“30·60目标”做出行业应有的贡献。(第一财经)

    5丨海康威视:主芯片的问题处理比较好 目前对公司没有太大的影响

    海康威视(002415)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现在供应链面临的压力是半导体的产能不足带来的问题,例如汽车电子配套的半导体不足导致汽车整机厂在停产,这是在过去的 30 年——我们这一代人经历的时间里从未发生过的情况。半导体现在不光是先进制程的供应紧张的问题,常规制程的产品也都面临问题。主芯片的问题海康处理的比较好,目前对海康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长期来看半导体的整体紧缺对我们还是带来很多挑战。(第一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开源证券维持斯迪克评级,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一季度业绩接近预告上限,平台型布局开花结果

    下一篇

    中航证券给予航天电器持有评级:公司拟扩产突破产能瓶颈,“十四五”有望迎来业绩高速增长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