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外交部发言人就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涉华消极内容答记者问;手握7篇Nature论文,天才少年曹原又在Science发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7 23:5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外交部发言人就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涉华消极内容答记者问

    问:美东时间4月16日,美日两国领导人会晤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就台湾、钓鱼岛、涉港、涉疆、南海等问题表达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台湾、钓鱼岛都是中国领土。涉港、涉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日联合声明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美、日表明严正立场。

    美日嘴上鼓吹“自由开放”,实则拉帮结伙搞“小圈子”,煽动集团对抗,这完全是逆时代潮流而动,同本地区和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期待背道而驰,只会让世人越来越看清“美日同盟”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的本质和图谋。

    我们要求美日严肃对待中方关切,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立即停止损害中国利益。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2丨整点投资丨千亿私募遭遇大幅赎回?明汯投资裘慧明回应

    上周,千亿级量化私募明汯投资遭遇600亿元巨额赎回、核心团队存在分歧等消息在市场流传。对此,明汯投资创始人、董事长裘慧明4月17日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截至2020年底,公司管理规模处于历史高点附近。2021年以来明汯投资的总赎回量小于截至去年年底资产管理总规模的20%,且赎回非常分散。由于公司模型整体换手率较高,相关赎回对产品业绩明显影响很小。自2020年年初至2021年4月9日的公司所有多头产品的平均收益数据,以及公司股票多头产品过去6年年化收益等业绩数据来看,明汯投资为客户创造了良好的长期收益。

    裘慧明表示,投资是一件长期的事情,量化投资也不例外,都会有业绩不好的时期。明汯投资在策略调整后,目前所有产品运行平稳,明汯有信心为客户创造长期收益。(中国证券报)

    3丨手握7篇Nature论文,1996年出生的中国天才少年曹原昨日又在Science发文

    4月16日,手握7篇Nature的“天才少年”曹原,以第一作者兼通讯的身份在《Science》发文《Nematicityandcompetingordersinsuperconductingmagic-anglegraphene》。

    对于曹原的最新文章,曹原在中国科技大学念本科时的导师曾长淦教授4月17日晚间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曹原上述在《Science》刊发的文章属于相关领域新的工作,而非对此前成果的总结。

    2018年,曹原曾一天连发2篇《Nature》论文,2020年5月7日他再次一天连发2篇《Nature》论文。今年2月1日,1996年出生的中国“天才少年”曹原又发《Nature》了,这是他发在这家全球顶尖学术期刊上的第5篇论文。今年3月31日、4月7日,曹原又接连在Nature发表两篇文章。(澎湃新闻)

    4丨泰国泼水节道路交通事故致277人遇难,2357人受伤

    泰国官方17日通报,本月10日至16日的泼水节(宋干节)假期期间,全国共发生2300多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77人遇难,2357人受伤。

    与2019年相比,今年泰国泼水节假期的车祸数量和死亡人数均下降了近三成,这反映出当地民众因担忧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而减少出行。2020年,泰国泼水节因疫情没有集中放假,且全国处于封锁状态。

    泰国每年的新年跨年和泼水节长假期间,都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因此这两个假期也被称为“危险七日”。(中新社)

    5丨4月17日重要新闻回顾


    1.国家税务总局:6月1日起,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2.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8736.8万剂次

    3.极狐阿尔法S正式上市,华为HI版起价38.89万元

    4.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拘捕乌克兰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事

    5.美国取消对越南和瑞士“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发布7篇Nature论文后,1996年出生的中国天才少年曹原又在Science发文

    下一篇

    赢了!马斯克击败两大劲敌,“独吞”NASA180亿大单!计划2024年送一男一女两名航天员登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